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审计署报告被删除 新华社仅报15高官落马
 
【人民报消息】中共审计署报告,2009年全国查处违规资金2千多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公布的当天在审计署网站被删除,引起大陆媒体和网民的质疑。另外,2009年有15名省部级高官涉及贪污下台。外界分析指出,大陆没有新闻自由和司法独立,官方所透露的只是冰山一角。

据新唐人报导,中共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12月28号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报告,2009年1月到11月,全国各级审计机关一共审计调查了9.9万个政府部门、行政单位和公司,查处违规资金2347亿元人民币。

刘家义说,同时对全国2万多名官员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并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事项863件,涉及1068人。有231人被移送司法、纪检部门处理,其中有67名领导干部。

刘家义表示,这些案件多为内外勾结的「串案」,有些通过多种方式大规模异地转移资金,涉嫌洗钱;有些通过多家关联企业互相出具虚假证明或票据,涉嫌骗取贷款;有些违法进行内幕交易,涉嫌非法牟利。

审计署发现,一些地方政府侵占群众利益,存在非法征地的问题;一些银行非法向假房贷和不合标准的房地产公司发放215亿元贷款;还有13个政府部门在防治水污染和管理项目中造假、贪污或挪用了41亿元。在用于汶川地震救灾等项目中,有119起涉嫌犯罪案件。

中共审计部门没有执法权,这意味着,很多违规行为不会受到法律追究。

《南方都市报》记者28号上午在审计署网站文字直播中看到:「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347亿元」,但这一内容当天下午被删除。记者致电审计署新闻处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深圳独立作家赵达功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南方都市报质疑已经提出这个数据来了,怎么又给删掉了呢,还是从政治角度考虑问题,这属于社会不稳定的因素之一,所以它(官方)不希望让广大的老百姓都知道这个事情。」

赵达功指出:审计署这样做是事与愿违,会更加激起民愤。

2347亿违规资金披露后,大陆网民对此议论纷纷,有新浪湖北网友表示,我看全部工程都是违规的,都是为捞工程款而做的,都不是必需的。辽宁网友对此数字表示质疑,认为全国2千万官员,人均违规资金53万,太少了。

中共当局为刺激下滑的大陆经济,2008年底开始发放总额4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2009年银行新增贷款总额达到9.8万亿元人民币。其中究竟有多少被贪污、挪用,外界质疑审计署的数据只是冰山一角。

香港媒体人刘达文表示:「这个数字本身就很不准确,肯定有好多没查出来的,那里只是讲查出来的,官方认可的,公款吃、喝是不是违规?2005年它(政府)自己透露公款吃喝的钱就等于两倍的国防经费,它还有『小金库』,那些有多少谁清楚?那些公用车辆养了多少人?花了多少钱?好多都是超编的,那些他们都正常化了,根本就不算了。」

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在全国「小金库」治理工作会上说:截至2009年11月底,全国检查共发现「小金库」22884个,涉及金额101多亿元,移交司法机关处理81人,另有数百名官员受到行政处分。

新华社报导,2009年有15名省部级贪腐高官被查处,刷新了改革开放31年来高官落马的年度记录。涉贪人数之众、层级之高、数额之巨、女色之泛滥,都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

其中包括:前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北京副市长刘志华、辽宁和吉林省人大副主任宋勇和米凤君、贵州政协主席黄瑶、全国人大财经副主委朱志刚、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深圳市长许宗衡等。而涉嫌黄光裕案的只有4人。

刘达文质疑说:「中纪委光是从黄光裕的案子查下去已经有57个副部级以上的干部涉案了,那证明他们大部分都不去查,你看黄丽满、李鸿忠那些人就漏网了,现在有人保她就不查了,其实现在所谓查出15名,57名它没弄够10名出来,你看它反甚么贪?」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指出:中共官员的腐败已经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我想这个现象会越来越多。防腐是说笑话了,越防越腐啦。总的来讲,整个政治环境以及当官的环境都恶劣,你不开放媒体,不开放司法独立的查办,等于没有用的了。这些监督的人绝对的少数,贪污的人绝对是多数,分布全国各地,你有多少人去抓这些人?」

外界评论指出,制度性腐败是共产党专制体制的必然结果,中共不反腐面临亡党,真要反腐败亡党更快。中共高层领导人也多次警告,腐败已严重威胁共产党的执政地位,面临亡党危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31/5167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国际大丢丑 政治局决议难产(视频) (58,727次)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2.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55,543次)

3. 中共“改革开放”一惊人大破坏(视频) (53,523次)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4.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51,814次)

毛对陨石惧怕的内幕与共产党亡的惊人信息(多图)
5. 毛对陨石惧怕的内幕与共产党亡的惊人信息(多图) (47,972次)

中央对王鸿举的这个任命砸死薄熙来(图)
6. 中央对王鸿举的这个任命砸死薄熙来(图) (42,777次)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7.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41,548次)

8. 胡: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干(图) (40,439次)

这张图片让人担心薄熙来图谋不轨(图)
9. 这张图片让人担心薄熙来图谋不轨(图) (37,608次)

薄熙来想折腾小胡…却被党稳定了(多图)
10. 薄熙来想折腾小胡…却被党稳定了(多图) (37,599次)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11.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37,422次)

12. 亲身来体验吧!已故男孩显神迹 (37,375次)

江这样做实在太惨烈了点儿(多图)
13. 江这样做实在太惨烈了点儿(多图) (37,240次)

14. 被奸杀女兵的父亲给胡锦涛的公开信 (36,068次)

情急之下 薄熙来方寸乱成这样(多图)
15. 情急之下 薄熙来方寸乱成这样(多图) (35,952次)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16.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35,699次)

圣诞前夕  新华网把这捂的严严实实(图)
17. 圣诞前夕 新华网把这捂的严严实实(图) (33,970次)

18. 再这样称呼薄三儿是在骂马英九 (31,744次)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19.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31,547次)

哪个小子发坏,拍下这张图片…(图)
20. 哪个小子发坏,拍下这张图片…(图) (30,573次)

21. 胡锦涛,重庆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虚惊了好几场(多图)
22.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虚惊了好几场(多图) (30,470次)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3.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8,809次)

年底忽悠咱!这决不是危言耸听(图)
24. 年底忽悠咱!这决不是危言耸听(图) (28,798次)

新华每日电讯直白必须解体中共(图)
25. 新华每日电讯直白必须解体中共(图) (27,059次)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6.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6,949次)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7.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6,875次)

CCTV主播柴璐到台湾患严重眼疾(图)
28. CCTV主播柴璐到台湾患严重眼疾(图) (26,845次)

29. 小笑话:蜗居美女也要学做宋祖英 (26,823次)

30. 黑色幽默:红旗一角 (26,808次)

达赖动一动  新华网累的吐了屎(图)
31. 达赖动一动 新华网累的吐了屎(图) (26,418次)

阿根廷法院裁决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泽民罗干(图)
32. 阿根廷法院裁决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泽民罗干(图) (26,186次)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33.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25,736次)

34. 中共病入膏肓解体在即 (25,679次)

小笑话:凭啥薄熙来入选亚洲影响力人物(图)
35. 小笑话:凭啥薄熙来入选亚洲影响力人物(图) (25,66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