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求美國!卡斯特羅還沒咽最後一口氣(圖)
 
諸葛青
 
2006年12月15日發表
 

勞爾背叛了哥哥卡斯特羅。
【人民報消息】古巴在獨裁頭子卡斯特羅的統治下,和中共摟了幾十年,一直貧困交加,江澤民去古巴訪問時,送了些中國產的電視機,不當吃也不當喝。

這些日子,代總統勞爾代替他臨嚥氣的哥哥卡斯特羅爲古巴獨裁政權服務,但在卡斯特羅剩最後一口氣時,勞爾已經改變了。這位代總統在12月2日對部隊的一項演說中指出:「讓我利用這個機會表達我們願意在談判桌上解決美國與古巴長久以來的歧見。美國與古巴無正式邦交。華府針對共黨專政的古巴一直實施經濟禁運制裁。」

勞爾背叛了他的哥哥,古巴開始求美國,而不是向幾十年的「老朋友」中共伸出求救之手,可見古巴高層心裏明白這幾十年的路走錯了。這對於江澤民來說簡直是噩耗,但對於胡錦濤來說,是一劑清醒劑,對於中共來說簡直是太戲劇化了!

八十歲的卡斯特羅接受腸手術後,七月三十一日將治國權力交給擔任軍方司令的弟弟勞爾。自七月二十六日以來,卡斯特羅便未曾公開露面。如果不是卡斯特羅已經昏迷不醒,徹底撒手權力,勞爾怎敢改變了卡斯特羅的章程。


共產獨裁者卡斯特羅將嚥氣。(法新社)
美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尼格羅龐提說:「我們所見顯示,將不會太久…幾個月,而不是幾年。」卡斯特羅非常接近死亡邊緣,美國華盛頓郵報12月15日引述了尼格羅龐提的這段談話。

勞爾過去四個月曾向美方要求接觸,呼籲雙方展開協商。據中央社12月2日報導,美國政府回應卡斯特羅的弟弟勞爾.卡斯特羅邀請兩國共同上談判桌一事指出,在華盛頓考慮與古巴進行任何「更進一步」的雙邊關係前,古巴政權必須採行邁向民主的步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海爾歐尼姆斯告訴法新社:「古巴政權與古巴人民之間,才真正應該就古巴未來的民主走向展開對話」。

又一位共產獨裁者要嚥氣的,又一個共產政權要消失了,殘暴的中共更加孤獨。

該去的都一個個的去了,該來的一個個的都來了,聰明人誰不順歷史潮流而動,誰相信有人阻擋的住歷史的潮流!

(人民報首發)


聽我的,看新唐人晚會,你將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氣:25,8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