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羅跌倒對共產黨不是好兆頭(圖)
 
史達
 
2004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20日晚,刻意打扮、身穿橄欖綠軍戎裝的古巴共產黨黨魁卡斯特羅,在作完直播電視講話,走下講臺時突然跌倒,右側先著地,膝蓋和臀部、肘部和肩膀相繼落地,這一畫面通過直播電視傳向全古巴,照片也傳播到了全世界。現年78歲的卡斯特羅在跌倒一分鐘後又重新出現在鏡頭前時,但是臉上不停冒著汗。

話說卡斯特羅,於1927年8月13日出生在古巴東北部奧連特省的一個甘蔗種植園主家庭。卡斯特羅的父親名叫安赫爾.卡斯特羅,是19世紀末自西班牙加里西亞移民來的勞工。經過努力,安赫爾從苦力到工頭,後來置地成爲當地的一個富翁。

卡斯特羅從小叛逆成性,13歲的時候就發動蔗糖農工鬧罷工,反抗自己的父親。27歲時卡斯特羅開始暴力革命,曾發動百人起義,攻佔兵營,但暴動很快失敗。1959年,卡斯特羅再次付諸暴力而奪取了權力,從煽動民族主義而欺騙得手,後來才投靠共產主義的陣營。現年78歲的卡斯特羅已經獨裁統治古巴45年,這期間,他把古巴變成了一座大監牢。

卡斯特羅此番跌倒,似乎沒有得到人們的同情,這與獨裁者的劣跡有關。據曾經與卡斯特羅共產革命的同伴回憶,「當年古巴當局對卡斯特羅暴力革命,也只不過被當作政治犯對待,沒有關到刑事犯監獄,而是放在一個寬敞的醫院裏,可以自己燒飯,其中兩名女革命者,還被優待和獄長同桌吃飯。」

但是,在去年卡斯特羅的一輪政治迫害運動中,被抓的75名政治犯則被關在刑事犯人羣中,其中兩位詩人與兇殘的殺人犯同處一室。監獄條件惡劣至極,犯人有時竟被迫飲用棚頂滴出的廁所水;被關押僅四個月內,就有很多人生了病,不少人體重減了30到40磅,但獄方禁止家人送藥。

歲月不饒人,古巴人民可能通過這次事件意識到:獨裁鐵腕卡斯特羅畢竟老了!他已不是鐵板一塊。

有人說,時間是最好的武器;謂之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在現實生活中,也會遇到一些這樣的人,可謂好話說盡、缺德事做絕,說有多壞就多壞,而這些人往往又是以僞裝的身份出現。遇到這些壞人,一般人都會吃虧後才認清其真實面目,這裏時間就是一個很有效的武器了。

共產黨的欺騙剛開始時讓人們傾心,但經過這百十來年,人們對於這個共產主義運動有了較清楚的認識,對於它給人類帶來的災難,就像看透壞人的真面目一樣,昔日的共產陣營已經被全世界所鄙棄。在共產陣營龍頭老大前蘇聯解體後,當今世界上僅存的共產陣營殘餘是中共、北朝鮮、越南、和古巴,還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在東南亞和南美的共氏流匪。

這些共產陣營殘餘抱著欺騙和殘忍的看家老本,繼續對本國人民作孽。儘管中共和越南爲了救共產黨的命,實行以黨官腐敗爲本質的市場經濟政策,而北朝鮮、特別是古巴卻仍舊在國內施行政治和經濟上的共產專制獨裁。

此番卡斯特羅的跌倒對全世界的共產陣營殘餘可能都不是好兆頭。當年江澤民賴著不肯「下臺」剪綵,最後還是下臺了;而卡斯特羅「跌倒」,是不是預示共產主義小兄弟古巴將不保。若是如此,時間,對於垂死的全球共產主義來說,真的是不多了。

在作文之時,又傳來重慶市萬州區發生百姓包圍區政府大樓的暴動事件;當今的共產主義陣營,看來真是惡運頻傳,朝不保夕。

(大紀元)


 
分享:
 
人氣:15,7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