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劉伯溫神機妙算 四塊金磚建算盤城(圖)
 
作者:福正
 

神機妙算劉伯溫
【人民報消息】劉伯溫是明太祖朱元璋的開國謀臣,《明史》稱其「博通經史,於書無不窺,尤精象緯之學」。劉伯溫以神機妙算而著稱於世,向有「前朝軍師諸葛亮,後朝軍師劉伯溫」和「三分天下諸葛亮,一統江山劉伯溫」之說,有「前知五百年,後知五百年」之譽。他寫的預言如「燒餅歌」、「百字碑」等,準確的預言了從明初一直到今天所發生的歷史大事。「今日燈火朝上,來日燈火朝下」(過去點油燈,現在點電燈)和「今日活牛耕地,來日鐵牛耕地」等預言, 也是劉伯溫留給後人的。在民間,許多地方把劉伯溫當作祖師爺來供奉。

大家都知道在中國有個天津城,可知道天津城也叫做算盤城的就不多了。天津城牆東西長,南北短,儼然是一隻大算盤。

天津的算盤城是怎麼來的呢?這裏有一個故事。

明朝時劉伯溫在北京修了裏九外七的都城以後,看到北京三面環山,惟獨南側一馬平川,好像營門大敞;又看到天津地處九河下梢,是個水陸要衝,鹽糧集散之地,正好拱衛京門,便決定在這裏也築一座城。

劉伯溫帶領一批人在天津實地查勘多日,對這裏的地理位置十分滿意。可是提到築城,有一件事叫他十分爲難,那就是當時國庫空虛,實在拿不出這麼多錢來。

這天夜裏,已經鼓打三更,劉伯溫心事重重,輾轉不能入睡,便披衣出門,向外面悄然走去。走來走去,就走到了三岔河口以南的這個地方。

這時候,夜深人靜,萬籟俱寂,劉伯溫心裏靜極了,靜到一定程度,便有了一種與大自然渾然一體的意境,就在這時候奇蹟發生了。

劉伯溫突然看到前邊不遠處有個頂天立地的巨人,背朝他坐在地上。這人坐在地上也足有兩三丈高,頭上金盔,身上金甲,閃閃發光,原來是一個金甲神!

劉伯溫看罷大吃一驚,本想轉身退避,又一思忖:這位天神三更半夜坐在此處,定有用意,我倒要弄個明白。於是,他放輕腳步,圍着金甲神繞了一圈兒,看了個仔細。只見這金甲神左手託金鼓,右手擎算盤,坐在那裏坦然自若,不發一語。劉伯溫正詫異之間,金甲神忽地化作一縷輕煙,眨眼間便無影無蹤了。

劉伯溫驚異之中,似有所悟。

第二天,劉伯溫即命人在金甲神打坐的地方挖掘。挖着挖着,鐵掀碰到了一件硬東西上,噹的一聲。劉伯溫叫大家小心,不可損傷挖着的東西。不一會兒,在東西南北四個角上各挖到一塊二尺見方的金磚。

這下建城有資金了,劉伯溫大喜。他下令在金甲神打坐的地方,蓋起一座三層高的鼓樓,樓開四門,名爲:「拱北」、「定南」、「鎮東」、「安西」。接着以鼓樓爲中心,在四周照着金甲神擎的算盤模樣,建築了一座長方形的城垣,城東西長五百零四丈,南北長三百二十四丈,城周總長九里十八步,恰恰似一隻巨大的算盤。又以鼓樓爲中心,闢街四條,街的兩端,一抵鼓樓,一抵城門。這就是後來的天津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30/3887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沁園春 ·「三退」大潮贊 (182,644次)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2.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106,791次)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3.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100,928次)

4. 誰是九評的真作者?──中共,你想不到! (100,575次)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5.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99,368次)

郝鳳軍:九評比飛彈更能保障臺灣和世界安全 (多圖)
6. 郝鳳軍:九評比飛彈更能保障臺灣和世界安全 (多圖) (98,146次)

7. 大紀元編輯部:《九評》的作者是誰?! (96,941次)

8. 九評點中紅朝死穴 中共2006年「曲終人散」(圖) (96,089次)

9. 「新」「舊」社會哪個黑暗? (96,078次)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10.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94,792次)

11. 北韓被控僞造美鈔 振振有詞噎住美國 (94,687次)

12. 中共要「和平崛起」?──小學生都知道是假的 (93,954次)

13. 羅干與江澤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14. 長見識!羅干與款爺爭小姐的趣聞 (49,534次)

15. 江綿恆腎癌已晚期 江澤民品嚐錐心苦(圖) (47,443次)

愈演愈烈!中共高層一個解不開的迷(圖)
16. 愈演愈烈!中共高層一個解不開的迷(圖) (46,013次)

17. 爲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慘遭調戲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18. 危在旦夕!羅幹已對胡錦濤直接下手! (45,168次)

爲何中共高層只罵曾慶紅不罵羅幹(多圖)
19. 爲何中共高層只罵曾慶紅不罵羅幹(多圖) (43,919次)

新華網大泄天機!政治局常委中這幾位要逃(圖)
20. 新華網大泄天機!政治局常委中這幾位要逃(圖) (43,774次)

21. 新華網癟了茄子!何慶魁有老婆 高秀敏被鞭屍 (42,102次)

胡錦濤要動動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圖)
22. 胡錦濤要動動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圖) (41,326次)

23. 羅瑞卿關妓院 羅幹開妓院 (41,246次)

哽咽五分鐘之久  溫家寶淚對115顆定時炸彈(圖)
24. 哽咽五分鐘之久 溫家寶淚對115顆定時炸彈(圖) (40,849次)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25.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40,622次)

26. 有點噁心!羅乾和老江的姘頭平起平坐 (40,505次)

27. 江澤民今天沒有徵兆的突然犯病(圖) (38,967次)

江專列起火!有人惦記取他老命(圖)
28. 江專列起火!有人惦記取他老命(圖) (37,808次)

29. 這種貨都敢威脅胡錦濤撂挑子(圖) (37,620次)

慘不忍睹的老江圖片!中共調整四省(市)頭頭職位(圖)
30. 慘不忍睹的老江圖片!中共調整四省(市)頭頭職位(圖) (37,486次)

康熙大帝與路易十四(多圖)
31. 康熙大帝與路易十四(多圖) (36,077次)

蕭揚透露!羅幹把中共折騰到翻白眼兒(圖)
32. 蕭揚透露!羅幹把中共折騰到翻白眼兒(圖) (35,534次)

33. 又一個更厲害的定時炸彈:高智晟三致胡錦濤溫家寶公開信 (35,345次)

羅乾製做的電視劇被槍斃(多圖)
34. 羅乾製做的電視劇被槍斃(多圖) (34,890次)

小胡沒招兒!黨是孫子  諸侯牛成了爺爺(圖)
35. 小胡沒招兒!黨是孫子 諸侯牛成了爺爺(圖) (34,29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