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140人遭通缉 吴邦国「醉翁之意不在酒」
 
2005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杨啸12月12日报导)象天安门「六四」血案发生后一样,中共当局12月6号在汕尾开枪屠杀民众后,现已开始大肆抓捕所谓“暴民”。据美国之音报导,据信已有9人被捕,其中3名是村民代表,另有数十人遭通缉。

而据法新社报导,当地村民表示,当局正在搜捕另外大约140人。这些人被当局认为是抗议活动中的积极份子和活动人士,他们的照片被贴在街头巷尾的在逃犯通缉名单上。另外还有大约2000至3000名军警在东洲镇周围执行24小时巡逻任务。

据中共新华社12月11日报导,12月8日至1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吴邦国在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中共广东省长黄华华,中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等陪同下,先后到深圳、梅州和潮州等地考察。

中共政治局常委吴邦国视察广东,引起外界高度关注。有称吴邦国在此时赶赴广东“考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广东汕尾12月6日发生中共军警开枪屠杀村民事件,全球哗然,国际社会谴责。新华社报导说,“吴邦国对广东省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不过,现在广东并无实职的江泽民的前贴身秘书黄丽满此次出现在主要陪同人员当中,也引起了外界的注意。有称,中央此刻选择身兼中共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到广东“考察”,似乎还有另一层“深意”,否则,江泽民的“爱将”、现任广东人大常委主任这一虚职的黄丽满恐怕就没有理由抛头露面了。

新华社12月10日声称,汕尾现场指挥官员处置失当,造成误死误伤,已被依法实行刑事拘留。香港苹果日报11日就此指出,中共武警部队同时接受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领导,而且编制和管理完全军队化的武警,在兵力调动和开枪的限制上颇为严格。因此,下令开枪的罪魁祸首恐怕不只是汕尾官员、武警指挥官那么简单。


 
分享:
 
人气:19,83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