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鈺妙語笑翻現場 槍擊案真相呼之欲出(圖)
 
張目
 
2004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報導】據中廣新聞何立心12月20日臺北報導,爲了感謝李昌鈺博士對臺北市的貢獻以及對刑事鑑識工作的幫助,臺北市長馬英九今天下午特別頒發「榮譽市民狀」給李昌鈺博士,李昌鈺也回贈一本「重返犯案現場」以及一套長江三峽紀念郵票給馬英九。兩人還不斷互相稱讚,幽默的言談讓現場笑聲不斷。

臺北市長馬英九二十號下午頒發「榮譽市民狀」給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馬市長開玩笑說,李昌鈺在臺灣受歡迎的程度讓馬英九本人都感受到威脅,不過李昌鈺博士幽默程度也不遑多讓,他說要不是已經跟老婆結婚幾十年,還真擔心夫人跑來臺灣,會加入馬英九的粉絲俱樂部。

收下榮譽市民證後,李昌鈺博士笑問馬英九,這張證書有什麼好處,可以免費搭公車嗎?馬英九則說可以免費去動物園,李昌鈺馬上接着說,那我以後每次去動物園都要帶着這張證書,再度引起全場大笑。

李昌鈺平時幽默,工作卻非常嚴謹。

自由時報記者黃敦硯12月21報導,三一九槍擊案兇手是否「一人一槍兩彈」?國際刑事鑑識權威李昌鈺昨天指出,唐守義改造手槍技術相當精良,其槍枝可以退膛,也能拋棄彈殼,與案發情形相符。

李昌鈺也謙稱,三一九案他並未做出重大貢獻,而是刑事局長侯友宜與全體鑑識同仁,忍受外界負面傳言,不辱使命完成鑑識任務,這都值得全民給予掌聲。

刑事局根據蒐證,先前早已判斷三一九兇手是「一人一槍兩彈」,但「特定人士」始終認爲不能排除「兩人兩槍兩彈」的可能,並質疑兇手使用可退膛、拋彈殼的改造手槍,在現場連開兩槍,這種做法大有疑問;但李昌鈺昨天的說法產生之後,在場聆聽的刑事局人員有強烈的感受,認爲李昌鈺雖未明說,但弦外之音是「支持刑事局的判斷」。

泛藍陣營日前出版「子彈門」續集,認爲最高檢察署公佈在網站上的李昌鈺鑑定報告,沒有李博士的簽名,內容出現如時間、地點的錯誤,懷疑鑑定報告可能是僞造。

李昌鈺昨天也親口指出,最高檢察署日前公佈的三一九鑑定報告,的確出自他的手;至於「特定陣營人士」指報告內容,在日期、地點出現「打字」錯誤,從而懷疑報告有假,李昌鈺也澄清指出,這些疏失可能是因當時他獨力趕鑑定報告所致,他強調,那份報告的每一頁都有寫上「初稿」兩個字。

李昌鈺表示,他這次帶了一份三一九鑑定報告的正本,裏面有來臺鑑識美籍鑑識專家的親筆簽名,若時間允許,他預計明(廿三 )日與檢察總長吳英昭見面,當面將這份鑑定報告交給他。

記者王俊忠在臺南報導,爲求三一九槍擊案早日偵破,臺南基層員警提議全國持有八釐米改造槍彈者儘快出面自首,並以減、免刑期方式鼓勵持槍械者主動出面,檢警專案小組認爲,若全國八釐米改造手槍都能查獲,就有機會找到涉案槍枝與開槍兇嫌,也必定加快破案腳步,將建請政府高層研議。

臺灣總統大選前一天是誰僱兇槍擊正副總統,但又不要他們的命,只爲起攪局作用?真相越來越清楚,幾乎呼之欲出了。

 
分享:
 
人氣:27,59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