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钰妙语笑翻现场 枪击案真相呼之欲出(图)
 
张目
 
2004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报导】据中广新闻何立心12月20日台北报导,为了感谢李昌钰博士对台北市的贡献以及对刑事鉴识工作的帮助,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下午特别颁发“荣誉市民状”给李昌钰博士,李昌钰也回赠一本“重返犯案现场”以及一套长江三峡纪念邮票给马英九。两人还不断互相称赞,幽默的言谈让现场笑声不断。

台北市长马英九二十号下午颁发“荣誉市民状”给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马市长开玩笑说,李昌钰在台湾受欢迎的程度让马英九本人都感受到威胁,不过李昌钰博士幽默程度也不遑多让,他说要不是已经跟老婆结婚几十年,还真担心夫人跑来台湾,会加入马英九的粉丝俱乐部。

收下荣誉市民证后,李昌钰博士笑问马英九,这张证书有什么好处,可以免费搭公车吗?马英九则说可以免费去动物园,李昌钰马上接着说,那我以后每次去动物园都要带着这张证书,再度引起全场大笑。

李昌钰平时幽默,工作却非常严谨。

自由时报记者黄敦砚12月21报导,三一九枪击案凶手是否“一人一枪两弹”?国际刑事鉴识权威李昌钰昨天指出,唐守义改造手枪技术相当精良,其枪枝可以退膛,也能抛弃弹壳,与案发情形相符。

李昌钰也谦称,三一九案他并未做出重大贡献,而是刑事局长侯友宜与全体鉴识同仁,忍受外界负面传言,不辱使命完成鉴识任务,这都值得全民给予掌声。

刑事局根据搜证,先前早已判断三一九凶手是“一人一枪两弹”,但「特定人士」始终认为不能排除“两人两枪两弹”的可能,并质疑凶手使用可退膛、抛弹壳的改造手枪,在现场连开两枪,这种做法大有疑问;但李昌钰昨天的说法产生之后,在场聆听的刑事局人员有强烈的感受,认为李昌钰虽未明说,但弦外之音是“支持刑事局的判断”。

泛蓝阵营日前出版“子弹门”续集,认为最高检察署公布在网站上的李昌钰鉴定报告,没有李博士的签名,内容出现如时间、地点的错误,怀疑鉴定报告可能是伪造。

李昌钰昨天也亲口指出,最高检察署日前公布的三一九鉴定报告,的确出自他的手;至于「特定阵营人士」指报告内容,在日期、地点出现“打字”错误,从而怀疑报告有假,李昌钰也澄清指出,这些疏失可能是因当时他独力赶鉴定报告所致,他强调,那份报告的每一页都有写上“初稿”两个字。

李昌钰表示,他这次带了一份三一九鉴定报告的正本,里面有来台鉴识美籍鉴识专家的亲笔签名,若时间允许,他预计明(廿三 )日与检察总长吴英昭见面,当面将这份鉴定报告交给他。

记者王俊忠在台南报导,为求三一九枪击案早日侦破,台南基层员警提议全国持有八厘米改造枪弹者尽快出面自首,并以减、免刑期方式鼓励持枪械者主动出面,检警专案小组认为,若全国八厘米改造手枪都能查获,就有机会找到涉案枪枝与开枪凶嫌,也必定加快破案脚步,将建请政府高层研议。

台湾总统大选前一天是谁雇凶枪击正副总统,但又不要他们的命,只为起搅局作用?真相越来越清楚,几乎呼之欲出了。

 
分享:
 
人气:27,59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