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鈺北京刮旋風 江澤民第一個抗議(圖)
 
肖辛
 
2004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前幾天出了一個聳人聽聞的新聞,說華裔神探李昌鈺要來中國定居。李昌鈺是經常到中國去給負責破案的刑警們講課。 但他講課的實際意義是爲了什麼呢?

中央社記者焦興華北京11月24日報導,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到北京參加國際法庭DNA證據研討會,他在北京人民警察學院作案例講解,引起北京各主要媒體的熱烈報導。

報導說,北京各媒體今天在報導中,都對李昌鈺冠以「華裔神探」尊稱。新京報引述一名聽講的學員表示,李昌鈺的講座以案例分析爲主,透過自己偵破案件的具體過程、每一個步驟的判斷依據,總結出刑案偵查的基本操作方法。

中共這些年破案神速,上級要求什麼時候破案就能保證什麼時候破案,公安局的刑警說,真正破案很難,很多案子都是冤案,槍斃的經常是替死鬼,但上面爲了向更上面交差,所以搞冤假錯案反而能保住飯碗。現在這種情況越來越嚴重,搞到老百姓從媒體報導中都看出來了,但上面沒人管,底下當然怎麼省事怎麼做。刑警說找替死鬼容易,抓真罪犯困難重重。

李昌鈺的講座對於中共國的刑警們實在是太必要了,不僅如此,那些公檢法的高官們也應該去聽聽課,知道辦案是需要調查研究的,而不是「閉門造車」出來的。

報導說,北京晨報則以「神探李昌鈺玩起幸運五十二,一個讓全世界兇手睡不着覺的人」爲標題,報導李昌鈺的事蹟。報導說,李昌鈺在課堂上透露他曾經偵辦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緋聞案,承辦該案不久,就有十幾家媒體記者堵住李昌鈺家大門。

可見在美國,現任總統也不能倖免,但在中共國,江澤民宋祖英的緋聞滿大街傳,但卻立不了案。

據中央社11月25日報導,正在北京參加研討會的知名刑事監識專家李昌鈺表示,目前許多犯罪分子利用漏洞,在兩岸和香港之間流竄作案。他呼籲兩岸三地警方應密切合作,「不應該考慮政治因素」。李昌鈺還說,目前中國社會處於急劇轉變期,許多新的社會問題和犯罪形態出現。中國警方要經常與國外同行交流,多派送科技人員到國外受訓。

李昌鈺今年已是第二次獲邀到北京警察學院舉辦講座,他的講座吸引了許多學生,學院大禮堂座無虛席,近三百位警院學生、市公安局刑偵總隊警官擠得滿滿的,連教師入口處都站滿了學生。

不知中共是否想過,請李昌鈺來講如何實事求是辦案就等於是指導刑偵警官們怎樣更好的戳破自己的謊言。如果要請李昌鈺來定居,江澤民第一個就得抗議。

 
分享:
 
人氣:25,4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