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愛國嗎?
 
林睿文
 
2004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什麼是愛國,如何才能愛得了國?這一直是國人關心的事情,其實更是中共政府掌握在手中的特權工具,翻來覆去變着花樣的爲其所用,深得「攜天子以令諸侯」的真傳。

中國不是中共,聽中共的話並不等於愛國。這個基本概念,不知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分清。

講出薩斯實情、爲民生命呼籲的蔣彥永醫生被中共恐嚇威脅,差點有生命危險;揭露黑官、反貪污的黃金高被捕、生死未卜;直言上諫、憂國憂民的劉曉波、餘傑被抓、現仍被監視;張孟業因爲給大學同學胡錦濤寫信陳情也險被綁架、正處於危險中;全國諸多地方的拆遷風潮中,無數流落街頭的老百姓上訪無門、有冤無處訴;《中國青年報》社長兼總編李學謙本月初離職,據說是因爲他「對腐敗現象一直予以無情的揭露」;部分迅速詳細報導有關爆炸、暴動、示威及罷工等事件的新聞媒體,被警告查處……

從劉少奇等人的「叛徒、內奸、工賊」到今天師濤等人的「泄露國家機密」、「危害國家安全」,歷次整人運動中,中共無不都假舉「愛國」的旗幟,打擊真正愛國的人。用「愛國」的幌子煽動仇恨,使國民之間互相鬥,使國民仇恨外國,永遠都把矛頭指向別人,這樣它就能坐收漁翁之利,掩其醜惡、緩其壓力。

寫寫文章、敘敘實情,就成了危險分子,甚至反華勢力,或者被扣一個「搞政治」的名號兒。「政治」這個詞已經在中共手中被強迫演變爲一個專有貶義詞、一根中共動輒就根據自己需要利用來打人的棍子。

孰不知,在中共用政治思想、權力和系統掌控的中國,什麼離得開「政治」二字?國人要求基本的生存、生活權利也是在搞政治,丟了飯碗、拆了房子,叫個冤,衣食住行,吃飯喝水,都成了「政治」。「政治」已經融入社會結構體系中的每一個細胞中。對於長期被政治恐怖籠罩的、甚至被政治迫害過的人來說,政治已經烙刻入骨髓。

揭露黑幕是叛國,提個意見就是給國家抹黑。什麼「家醜不可外揚」,純粹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的愚蠢作法。沒人說,那個醜就不存在了嗎?沒人說,別人就不知道了嗎?解決根本問題,不是靠塗脂抹粉,而是靠自己真正的改變。在現在網絡、信息如此發達的時代,什麼能掩蓋得住啊?

如果國外的政府、團體表示了支持或者同情,那就更糟了,馬上就變成了「勾結國外勢力,叛國」。只要有人說國外什麼方面好、值得我們學習時,就來個什麼「崇洋媚外」、「外國的月亮更圓」之類的腔調。

嫁禍於外國,把矛頭對向國外也是中共擅用的手腕。一有別的國家行個好,爲中國老百姓說句話,就扣上「干涉我國內政」「你們自己的人權狀況也不好。」之類的帽子。

在國內則從喉舌開始造勢,把外國對中共的批評轉嫁爲對中國的指責。人民羣衆聽後熱血沸騰,一種自我保護的強烈意識頓時被激發出來,好像是在說自己一樣,應聲而起,視對方爲階級敵人一般,一下子傷啊疤啊都忘了,和中共統一起戰線來了,也許是藉助這狂熱的愛國熱情發泄一下內心的空虛、聊以自慰吧。

缺乏理性的熱情是最可怕的。想想中共統治的歷史,歷次運動不都是一個規律:中共一煽火,人民就狂熱嗎?

中共不喜歡的國家都被灌輸爲中國的敵對勢力,而在國內任意蹂躪老百姓的中共卻是堂而皇之、專揚跋扈。自己人欺負自己人,大家看得多了,在無奈和恐懼中也就麻木了,慢慢也就想開了。這下,外面管不了,裏面管不着,中共可就內外無憂、爲所欲爲了。

在美國這裏,經常會從美國同事、朋友那裏聽到一些想法。

「你們國家怎麼媒體都是一個腔調,一個模子裏刻出來似的?只報喜不報憂。」
「那個蔣彥永真了不起,敢於說出事實真相。這才是我真正的中國人。」
「你們國家領導人爲什麼要掩蓋呢?大家提意見不是好事嗎?改過來中國不就進步了嗎?」
「你們怎麼政府打自己的子民?」
「法輪功不是基於中國傳統文化嗎?政府怎麼還要禁止呢?」
「你們國家那些法輪功學員真了不起,這是中國人第一次真正覺醒,從中國人民內部站起來,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解決問題,體現着無私和勇氣,這才是你們民族的精神。」

…………

一直到現在,在外國人眼中,中國的精華就是中國傳統的文化和美德。在這裏,時常碰見打太極拳的、學中文的、甚至燒香爐的美國人。有時我穿了件旗袍,他們就會嘖嘖讚歎、唏噓不已。由此可見,人們對事物好壞、美醜的根本判斷還是有的。想想,中國歷史上聞名於世,其它國家紛紛來效仿學習,「泱泱大國,文明之邦」,現在一些國家還遺留中國的古風習俗、文化傳統,最典型的有日本、韓國等。

但是,中共上臺後,就把老祖宗的一切都破壞掉了,一點兒也不吝嗇地把精華的東西都摧毀了。焚書燒廟、批孔謗佛,敗壞天理人倫,而這正是一切社會問題層出不窮的毒根。

國門被中共劫持,愛國都無門。其實,看清它的邪惡本質、兩面三刀的伎倆後就知道:中共是最不愛國的,是中國最大的危險,是中國的真正敵人。中共一直以來就是爲了自己、爲了自己集團的利益,從來沒有爲勞苦大衆、爲國家利益考慮過。

唾棄中共,才是真正的愛國;沒有中共,我們才能愛得了國。


 
分享:
 
人氣:15,2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