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爱国吗?
 
林睿文
 
2004年12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什么是爱国,如何才能爱得了国?这一直是国人关心的事情,其实更是中共政府掌握在手中的特权工具,翻来复去变着花样的为其所用,深得“携天子以令诸侯”的真传。

中国不是中共,听中共的话并不等于爱国。这个基本概念,不知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分清。

讲出萨斯实情、为民生命呼吁的蒋彦永医生被中共恐吓威胁,差点有生命危险;揭露黑官、反贪污的黄金高被捕、生死未卜;直言上谏、忧国忧民的刘晓波、余杰被抓、现仍被监视;张孟业因为给大学同学胡锦涛写信陈情也险被绑架、正处于危险中;全国诸多地方的拆迁风潮中,无数流落街头的老百姓上访无门、有冤无处诉;《中国青年报》社长兼总编李学谦本月初离职,据说是因为他“对腐败现象一直予以无情的揭露”;部分迅速详细报导有关爆炸、暴动、示威及罢工等事件的新闻媒体,被警告查处……

从刘少奇等人的“叛徒、内奸、工贼”到今天师涛等人的“泄露国家机密”、“危害国家安全”,历次整人运动中,中共无不都假举“爱国”的旗帜,打击真正爱国的人。用“爱国”的幌子煽动仇恨,使国民之间互相斗,使国民仇恨外国,永远都把矛头指向别人,这样它就能坐收渔翁之利,掩其丑恶、缓其压力。

写写文章、叙叙实情,就成了危险分子,甚至反华势力,或者被扣一个“搞政治”的名号儿。“政治”这个词已经在中共手中被强迫演变为一个专有贬义词、一根中共动辄就根据自己需要利用来打人的棍子。

孰不知,在中共用政治思想、权力和系统掌控的中国,什么离得开“政治”二字?国人要求基本的生存、生活权利也是在搞政治,丢了饭碗、拆了房子,叫个冤,衣食住行,吃饭喝水,都成了“政治”。“政治”已经融入社会结构体系中的每一个细胞中。对于长期被政治恐怖笼罩的、甚至被政治迫害过的人来说,政治已经烙刻入骨髓。

揭露黑幕是叛国,提个意见就是给国家抹黑。什么“家丑不可外扬”,纯粹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愚蠢作法。没人说,那个丑就不存在了吗?没人说,别人就不知道了吗?解决根本问题,不是靠涂脂抹粉,而是靠自己真正的改变。在现在网络、信息如此发达的时代,什么能掩盖得住啊?

如果国外的政府、团体表示了支持或者同情,那就更糟了,马上就变成了“勾结国外势力,叛国”。只要有人说国外什么方面好、值得我们学习时,就来个什么“崇洋媚外”、“外国的月亮更圆”之类的腔调。

嫁祸于外国,把矛头对向国外也是中共擅用的手腕。一有别的国家行个好,为中国老百姓说句话,就扣上“干涉我国内政”“你们自己的人权状况也不好。”之类的帽子。

在国内则从喉舌开始造势,把外国对中共的批评转嫁为对中国的指责。人民群众听后热血沸腾,一种自我保护的强烈意识顿时被激发出来,好像是在说自己一样,应声而起,视对方为阶级敌人一般,一下子伤啊疤啊都忘了,和中共统一起战线来了,也许是借助这狂热的爱国热情发泄一下内心的空虚、聊以自慰吧。

缺乏理性的热情是最可怕的。想想中共统治的历史,历次运动不都是一个规律:中共一煽火,人民就狂热吗?

中共不喜欢的国家都被灌输为中国的敌对势力,而在国内任意蹂躏老百姓的中共却是堂而皇之、专扬跋扈。自己人欺负自己人,大家看得多了,在无奈和恐惧中也就麻木了,慢慢也就想开了。这下,外面管不了,里面管不着,中共可就内外无忧、为所欲为了。

在美国这里,经常会从美国同事、朋友那里听到一些想法。

“你们国家怎么媒体都是一个腔调,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只报喜不报忧。”
“那个蒋彦永真了不起,敢于说出事实真相。这才是我真正的中国人。”
“你们国家领导人为什么要掩盖呢?大家提意见不是好事吗?改过来中国不就进步了吗?”
“你们怎么政府打自己的子民?”
“法轮功不是基于中国传统文化吗?政府怎么还要禁止呢?”
“你们国家那些法轮功学员真了不起,这是中国人第一次真正觉醒,从中国人民内部站起来,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解决问题,体现着无私和勇气,这才是你们民族的精神。”

…………

一直到现在,在外国人眼中,中国的精华就是中国传统的文化和美德。在这里,时常碰见打太极拳的、学中文的、甚至烧香炉的美国人。有时我穿了件旗袍,他们就会啧啧赞叹、唏嘘不已。由此可见,人们对事物好坏、美丑的根本判断还是有的。想想,中国历史上闻名于世,其它国家纷纷来效仿学习,“泱泱大国,文明之邦”,现在一些国家还遗留中国的古风习俗、文化传统,最典型的有日本、韩国等。

但是,中共上台后,就把老祖宗的一切都破坏掉了,一点儿也不吝啬地把精华的东西都摧毁了。焚书烧庙、批孔谤佛,败坏天理人伦,而这正是一切社会问题层出不穷的毒根。

国门被中共劫持,爱国都无门。其实,看清它的邪恶本质、两面三刀的伎俩后就知道:中共是最不爱国的,是中国最大的危险,是中国的真正敌人。中共一直以来就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集团的利益,从来没有为劳苦大众、为国家利益考虑过。

唾弃中共,才是真正的爱国;没有中共,我们才能爱得了国。


 
分享:
 
人气:15,26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