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披露远朱两大案政治斗争黑幕 (图)
 
2003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海外中文最畅销书之一「远华案黑幕」一书作者盛雪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作专题演讲。


(大纪元记者马有志柏克莱市报导) 海外中文最畅销书之一「远华案黑幕」一书作者盛雪与11月22日下午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作了“从赖昌星与朱小华两大案透视中国制度性司法腐败”的专题演讲。专题演讲由柏克莱加大的“中国论坛”主办。盛雪表示,两大案政治斗争背景浓厚;其中,私人财产没有保障,两大案中滥用死刑,随意抓人,中国司法机构在任意践踏法律。

盛雪于1997年起担任《自由亚洲电台》驻加拿大特约记者,同时,为海外许多媒体撰写新闻报导和时事评论。盛雪于2001年深入追踪报导采访中国第一大案“远华案”,并出版了20多万字的「远华案黑幕」一书。现在该书已经再版23次,广受欢迎,引起海内外轰动;但在中国与「六四真相」一书共被列为禁书之首。

两大案政治斗争背景浓厚

盛雪表示,赖昌星与朱小华两大案政治背景浓厚,是哪一边的人才是决定治人还是被人治的关键。远华案的开始是31军副军长的儿子向赖昌星远华公司讹诈1亿元,未果后向中纪委报案引起的。如果赖昌星涉嫌830亿之巨金额的走私案,当时的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决不会逃脱干系,而贾庆林是江泽民的心腹。赖昌星曾私下与盛雪说过,贾庆林不会有事,“因为贾有比总理朱镕基更强的人保他”。

盛雪表示,朱小华案是在远华案之后。朱小华是朱镕基在上海从一个小处级干部提拔起来的得力部下。从朱小华女儿写给朱镕基的信中与“朱爷爷”相称,可见他们两家关系也不一般。

盛雪说,两案的结果是一种政治交换:朱小华从原来可能的死刑被留下活口;而贾庆林不仅未被惩处,却在十六大进入中央政治局。朱镕基为朱小华留命在十六大人事安排上大大让步,容忍江泽民的五个心腹(贾庆林、黄菊、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在政治局占多数的局面。

涉案人刘希泳:爱国商人的警戒

盛雪表示,刘希泳是朱小华的朋友,曾是在美自费留学生,毕业后返国发展。刘希泳在香港就有60到80亿资产,拥有很成功的成衣产业集团;并且握有让人羡慕的美国Walmart和K-mart公司在中国的独占合同。刘希泳本人还很爱国,对于国内妇女、教育慈善业投了不少钱。但是,为了搞到有关朱小华的几百万的“证据”,刘希泳被抓被关。香港巨额资产在关押期间被专案组拍卖、国内巨额投资被充公。

盛雪表示,刘希泳的遭遇,对爱国商人是一个借鉴。不是说你要做什么样的人就可以没事,爱国也没用。中共自有家法,司法公正是没有机会的。

盛雪表示,至今,至少有2000多香港商人在大陆被抓,许多在西方的华裔商人也被关押。在远华和朱小华案中被伤害到的、甚至被无辜迫害致残的受害人都选择了沉默。受害人和迫害成构成了恶性循环:迫害者变本加厉、而幸存下来的受害人不敢说话。

朱小华被诱供骗供

盛雪表示,朱小华的妻子自杀后,专案组没有将死讯告知朱小华;反而暗示朱小华,他的妻子可能也要入狱,致使朱小华把全部罪名拦到自己身上。知道妻子的死讯后,法庭上朱小华又当庭反供不忍罪。朱小华被判时,只有两份口供词文件,没有人证物证就被定罪。

辩护律师比花瓶还不如

盛雪表示,两案中的律师都被规定不可以作无罪申辩,并被规定有另外多达十几项的条件,其中许多是违背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法庭上朱小华当庭反供不忍罪,但是,律师却不可以作无罪申辩。两案中,辩护律师比花瓶还不如,法律的程序都没有走过场。立法、执法、检察三大互相监督和牵制的部门却合为一体,成为所谓的公、监、法联合办案。

中纪委专案组任意抓人关人

盛雪表示,中纪委的职责是主管党内的纪律;但是,中纪委专案组任意抓人关人,许多人被抓时没有罪名,被放时没个说法。比如,本来是拳击师的远华公司保安经理,案发后无辜被抓一年半,饱受折磨。被放后他要讨个说法,省领导对他说,抓你不需要证据、查不到什么才放你的,要再闹小心点。

最后,盛雪介绍了出书前后的经历,曾有人想花一百万卖断她的「远华案黑幕」一书的永不出版权。但是,盛雪没有答应;她说,“我写书的目的就是要发表”。


 
分享:
 
人气:20,49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