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贾春旺高调反腐雷声隆隆
 
【人民报消息】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最近高调“反腐”,声称要在2003年余下的60天内揪出一批大案要案查办。但观乎其就任中国第一检察长以来的反腐成绩表,今年督办案件的数字比过去5年的同类数字还要低,而且一字未谈及如何对付省级以至中央的“大老虎”,令人怀疑他的反腐决心。

据亚洲时报在线报导,贾春旺最近透露:2003年1到9月,全国检察机关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32759件,查办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干部2189人。这个数字比过去5年的同类数字还要低;而且贾春旺只论及县处级,一字未谈及如何对付省级以至中央的“大老虎”,其所谓“反腐大案”可说是文不对题。

报导说,贾春旺高调反腐,姿态有余,含金量却严重不足;他的罕有举措,不难令人联想起最近中国官场的一连串异动。

2003年以来,前原贵州省委书记刘方仁、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原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等3名正部级官员,相继因涉重大案件被免职。

与此同时,中国官方也披露:中国的圈地腐败案件,令国家每年损失最少1000亿元人民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27日也高调指出,建筑领域腐败行为屡禁不止,近年来查处的行贿受贿案件中,发生在建筑领域的占三分之一以上。巧合的是,最近中纪委就公开了大贪官李真致专案组的一封“反腐建议书”。这类档原属机密档案,没有中央领导的首肯,应没可能曝光。另一方面,总理温家宝近日就揭发了建筑工人工资被拖欠的事件。

在这连串动作之前一个月,中国上海政府证实上海商人周正毅被当局拘查;周被指和一连串特大问题贷款和房地产腐败案有关,而且海内外盛传周案牵涉某些政府要人包括某第3代领导的家人。

报导指出,贾春旺的“发迹”被认为是在第3代领导支持下扶摇直上。他在1984年还是一个北京市委常委兼海淀区委书记,在1985年却被提拔成为国家安全部部长,一直做到1998年调任公安部部长为止。他在2002年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至2003年3月当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现时很多腐败的大案、要案都有传言指涉及第3代领导,但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满是某第3代领导的人马,并且该领导还在中央指手划脚的情况下,随着贾春旺打出的雷声,谁又能见到多大的雨点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31/2856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总有一天要轮到你…… (67,157次)

2.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3. 欧洲审江大联盟在德国慕尼黑举行首次公众集会 (64,518次)

4. 谁说总理不风流──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6.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47,971次)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7.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45,666次)

8. 江泽民电话李继耐:胡锦涛仍不是真正领导人! (45,395次)

9. 江泽民表演的不堪入目 (42,047次)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10.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40,945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1.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12. 中国要出大事!是谁击毙了空军司令?(多图) (40,079次)

13. 江曾夹击胡锦涛 中国政局堪忧 (多图) (40,031次)

14. 江泽民三中全会被迫检讨 乔石说曾庆红不知好歹(多图) (39,940次)

15. 江泽民奇怪的三天(图) (39,904次)

16. 曾庆红整治胡锦涛 曾庆淮受累前途莫测(多图) (38,426次)

17.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怕炸窝!新华网今天才宣布了三中全会不敢公开的这个消息(多图)
18. 怕炸窝!新华网今天才宣布了三中全会不敢公开的这个消息(多图) (37,148次)

19.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20.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34,956次)

21. 消息来自高层幕僚!李肇星差点被江泽民撤职 (34,315次)

22. 一段有趣的对话扯出了曾庆红、黄菊 (33,989次)

23. 江泽民,军队这种丑事你怎么不张扬了?(图) (33,615次)

24.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25. 小笑话:中央对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规定(图) (33,374次)

26. 是否泄密?从神经内科副主任神秘吊死到江泽民的病情 (33,227次)

神了!发现40万年前雕刻的人体(多图)
27. 神了!发现40万年前雕刻的人体(多图) (32,971次)

28.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29. 江曾终于公开向胡温宣战了 (多图) (32,856次)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0.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2,819次)

31.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376次)

33. 为什么北京当局对这个消息内紧外松?(图) (32,121次)

34. 江转着圈儿肯定自己 中国没有胡温新政(多图) (31,108次)

35. 邓小平法眼如电 江泽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