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华社头版头条显示胡温三中全会情况不妙
 
【人民报消息】今天(北京时间10月14凌晨),三中全会已进入最后一天,新华社「新闻聚焦」栏目里,江泽民欲亲赴酒泉主持发射升空的「神舟五号」新闻又回到首位,头版头条新闻中两次提到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迹象似乎对胡温不妙。

2003年8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上,由胡锦涛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述职,决定立即引起海内外舆论哗然。

海外舆论认为这是胡温体制在向江泽民「垂帘听政」公开挑战,胡锦涛要以此告诉江泽民,他以后只向中央委员会汇报工作。而国内舆论更是对此大加褒扬,新华社9月29日转载《中国新闻周刊》的文章赞扬道,「政治局述职开启党内民主先河」。不过,在这次会议上,虽然轻描淡写,但还是提到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然而,国庆前夕,在新华社的报导中,9月29日下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和9月30日晚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盛大招待会上,胡温讲话均突然不提「三个代表」,迹象极耐人寻味。而「十一」江泽民神经兮兮地跑上天安门,中国所有媒体竟只字不报,似乎更显示三中全会前胡温已占据主动。

10月11日,中共三中全会召开,新华社头版头条宣布「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在京开幕」。这篇报道再次赞扬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表明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增强党的活力作出的最新努力。」报道还引述专家预期透露,「十六届三中全会将要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同时强调这将又是中国改革进程中的一个转折点和一个新起点。给人的感觉似乎胡温已稳操胜券。

但没过多久,风云似乎突变,全会开幕的新闻从版面上消失,「新闻聚焦」栏目里「神舟五号」被推到首位,「大喜」之日新华社头版头条却突然大谈北京大降温,「瑟瑟寒风夹杂着萧萧秋雨,吹来袭袭寒意……大雨和秋风俨然将措手不及的北京人推进了“大冰窟”」用词凄惨悲凉,无法不令人怀疑新华社在有意暗示着什么。虽然最后新闻「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在京开幕」又重新出现并把「神舟五号」压到了后面,但给人的感觉却实在是有些迫不得已。

今天(北京时间10月14凌晨),三中全会已进入最后一天,新华社「新闻聚焦」栏目里「神舟五号」又回到原来位置,北京的消息说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欲亲赴酒泉主持发射升空。而头版头条的新闻「中国改革呈现三大新特点」更是给海内外蒙上一层深深的寒意。「改革的紧迫性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强烈;改革的难度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大。」这是在呐喊还是在呼救?新华社到底在向外界强烈暗示着什么?不过,新闻中两次提到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迹象似乎对胡温不妙。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3/2831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2.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65,649次)

3.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4. 民谣:真相 (64,980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5.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61,453次)

6. 惊人内幕! 高层达成共识抛弃江泽民 胡锦涛就任军委主席(多图) (58,833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7.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8. 国庆天安门城楼上的追踪!江泽民突现之谜(多图) (49,916次)

9. 幸亏江泽民只有两个儿子当亨亨(图)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10.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46,893次)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11.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46,673次)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12.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46,211次)

王兆国公开藐视胡锦涛(多图)
13. 王兆国公开藐视胡锦涛(多图) (41,143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4.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5.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6.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17.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18. 11个中国大陆的特大绝密消息 (38,299次)

19. 中共军委主席否决国家主席纽约行 中国在联合国大失颜面 (37,456次)

20.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小笑话:陈良宇是这样教育他的女友的(图)
21. 小笑话:陈良宇是这样教育他的女友的(图) (36,467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22.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3. 数字惊天 江泽民“闷声发大财” (图) (36,237次)

24.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5.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6.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27.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34,209次)

28.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29.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30.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31.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32. 中纪委点名刘淇 大字报罢免黄菊(多图) (30,926次)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33.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29,649次)

请关注10月7日!这是江泽民非常难熬的一天(多图)
34. 请关注10月7日!这是江泽民非常难熬的一天(多图) (29,576次)

35. 请看到这张照片的网友扫描后送给《人民报》 (29,45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