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在新领导人领导下的中国仍然严重侵犯人权
 
【人民报消息】大赦国际28日公布中国人权评估报告说,在新领导人领导下的中国仍然存在严重侵犯人权现象。最近几年,某些方面人权状况不但没有改进,反而有所倒退。

据美国之音10月28日报道,人权组织大赦国际说,在新领导人领导下的中国仍然存在严重侵犯人权现象。最近几年,某些方面人权状况不但没有改进,反而有所倒退。大赦国际呼吁欧洲联盟利用同北京的首脑会谈敦促中国改善人权状况。

美国之音的报道说,大赦国际星期二公布的中国人权评估报告说各地仍然有数十万人被监禁、被剥夺基本人权。该组织呼吁欧盟利用同中国星期四在北京举行第一次首脑会谈,与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的机会,敦促中国采取改善人权的行动。

大赦国际说,迄今为止,欧盟同中国的正式人权对话,因中国一再强调相互尊重和非对抗性,没有对在中国人权受到侵犯的人产生任何积极影响。大赦国际欧洲办事处官员尤恩女士说:“如果欧盟现在不考虑同中国发展新型关系,更待何时?大赦国际认为,欧盟尊重、保护和提倡人权不仅适用于其成员国,而且适用于同其他国家的关系。我们相信欧盟的承诺,因此在欧盟同中国以及美国或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接触时我们都要表示对人权的关切。”

大赦国际批评说,中国在商业领域的法制取得一些进展,但在司法公正方面仍然止步不前,而后者是保证人权的关键。大赦国际欧洲办事处官员尤恩女士说:“比如,通过折磨获得的口供仍然在法庭上被用作对被告人不利的证据。这仅仅是同折磨相关的一个例子。还有死刑的问题。欧盟一直同中国坦率地讨论死刑问题,可是中国虽然屡次承诺要和欧盟在对话时正式讨论这个问题,但却迟迟不回应欧盟有关中国提供死刑统计数字的要求,而进行讨论要基于事实。”

尤恩女士说,欧盟几年前开始同中国进行人权对话以来,中国某些方面人权状况不但没有改进,反而有所倒退。

大赦国际新公布的中国人权状况报告以“在新领导层领导下的中国继续违反人权”为标题,英文版全文刊登在大赦国际网站(www.amnesty.org)。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29/2852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总有一天要轮到你…… (67,157次)

2.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3. 欧洲审江大联盟在德国慕尼黑举行首次公众集会 (64,518次)

4. 谁说总理不风流──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6. 大连人不会忘记!这张照片至今让江泽民出白毛儿汗(图) (47,971次)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7. 刘晓庆深深地三鞠躬 让江泽民三天睡不着觉(多图) (45,666次)

8. 江泽民电话李继耐:胡锦涛仍不是真正领导人! (45,395次)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9.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40,945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0.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11. 中国要出大事!是谁击毙了空军司令?(多图) (40,079次)

12. 江曾夹击胡锦涛 中国政局堪忧 (多图) (40,031次)

13. 江泽民三中全会被迫检讨 乔石说曾庆红不知好歹(多图) (39,940次)

14. 江泽民奇怪的三天(图) (39,904次)

15.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16. 曾庆红整治胡锦涛 曾庆淮受累前途莫测(多图) (38,426次)

17.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怕炸窝!新华网今天才宣布了三中全会不敢公开的这个消息(多图)
18. 怕炸窝!新华网今天才宣布了三中全会不敢公开的这个消息(多图) (37,148次)

19.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0.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21. 全包啦?明报揭露了江绵恒的一个大问题(多图) (34,956次)

22. 消息来自高层幕僚!李肇星差点被江泽民撤职 (34,315次)

23. 一段有趣的对话扯出了曾庆红、黄菊 (33,989次)

24.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25. 江泽民,军队这种丑事你怎么不张扬了?(图) (33,615次)

26.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27. 小笑话:中央对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规定(图) (33,374次)

神了!发现40万年前雕刻的人体(多图)
28. 神了!发现40万年前雕刻的人体(多图) (32,971次)

29.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30. 江曾终于公开向胡温宣战了 (多图) (32,856次)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1.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2,819次)

32.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3.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376次)

34. 为什么北京当局对这个消息内紧外松?(图) (32,121次)

35. 江转着圈儿肯定自己 中国没有胡温新政(多图) (31,10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