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表示要继续扩大改革面
 
2003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共产党16届党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星期二闭幕。新华社对这次会议的详细内容没有进行报道,中央电视台也只作了简要报道。下面摘取一些外电对这次会议的报道评论。

根据美联社的消息,外界一直预测,修改宪法将保护私有产权放入宪法条款应该是本次会议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因为自1949年共产党建国到八十年代以来实行的路线就是消灭私有制,而目前中国的企业家都眼盯者共产党何时改变这个宗旨。

根据中央电视台当天的报道,胡锦涛在他所做的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保护各种产权,包括私有产权。胡也表示了要继续扩大改革面,并且要给下岗工人制造就业机会。当然胡锦涛还没有忘记赞扬江泽民的三个代表理论。

本次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并会将建议提交人民代表大会常委委员会审议。

外电的评论认为,人大审议只是过场形式,党代会一结束,第二天就安排载人飞船上天说明共产党要向外界表示,共产党还是在中国控制一切,改革与否都是按照党的安排进行。


 
分享:
 
人气:15,7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