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表示要繼續擴大改革面
 
2003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共產黨16屆黨代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星期二閉幕。新華社對這次會議的詳細內容沒有進行報道,中央電視臺也只作了簡要報道。下面摘取一些外電對這次會議的報道評論。

根據美聯社的消息,外界一直預測,修改憲法將保護私有產權放入憲法條款應該是本次會議要解決的核心問題,因爲自1949年共產黨建國到八十年代以來實行的路線就是消滅私有制,而目前中國的企業家都眼盯者共產黨何時改變這個宗旨。

根據中央電視臺當天的報道,胡錦濤在他所做的工作報告中提到要保護各種產權,包括私有產權。胡也表示了要繼續擴大改革面,並且要給下崗工人制造就業機會。當然胡錦濤還沒有忘記讚揚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理論。

本次會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若干問題的決議,審議通過了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並會將建議提交人民代表大會常委委員會審議。

外電的評論認爲,人大審議只是過場形式,黨代會一結束,第二天就安排載人飛船上天說明共產黨要向外界表示,共產黨還是在中國控制一切,改革與否都是按照黨的安排進行。


 
分享:
 
人氣:15,71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