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爆料:江澤民被三中全會拒之門外 三個代表入憲遭巨大阻力 (圖)
 
2003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華社今天在網面頭版頭條「從十一屆三中全會到十六屆三中全會」的新聞中透露,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被十六屆三中全會拒之門外,並且其「三個代表」入憲問題遭到了來自中共內部的巨大阻力。



新華社網絡版在上述新聞中用圖片文字報道,中國共產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於10月11日至10月14日在北京舉行。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曾慶紅、黃菊、吳官正、李長春、羅幹出席會議。全會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員會總書記胡錦濤作重要講話。但報道未提到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名字,同時主席臺上也未見江澤民本人。觀察家道,有一點可以肯定,酷愛面子的江澤民是絕不會坐到主席臺下面去的。

新華社該新聞題目雖爲「從十一屆三中全會到十六屆三中全會」,但卻只側重談了關於十六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若干問題的決定》,隻字未提《中共中央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分析人士認爲,新華社在這篇新聞報導中之所以避談「修憲」,極大可能是「三個代表」入憲的問題因遭到來自中共內部的巨大阻力而被否決或擱置,但由於問題過於敏感而儘量避免過早挑明。


 
分享:
 
人氣:22,30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