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四大致命公案──中國球員黑色檔案
 
【人民報消息】職業化以來,中國足球運動員在場內出盡了風頭。不過,如果我們仔細觀察他們的場外活動時,便會發現不少與他們的名聲不相稱的地方。
  
  四大「致命」公案

  頭號新聞案———深圳「六君子事件」

  2000年3月25日,深圳平安隊在高原昆明戰敗後,主帥塔瓦雷斯發現本隊六名球員有嫖娼深夜不歸宿的現象。這一事件,有可能永遠高居中國球員劣跡錄的榜首。

  最駭人新聞———瀋陽金德隊員致人死亡案

  2000年5月31日凌晨,瀋陽金德二隊球員王子、韓龍、金雷和馬鷗在街頭喝酒滋事,暴打一燒烤攤主的弟弟,傷者搶救無效死亡。中國足協對四人處以終身停賽的處罰。

  最不可思議案———曲樂恆車禍事件

  2000年4月26日,張玉寧帶曲樂恆外出赴宴,回家時車撞大樹,曲樂恆重傷癱瘓。事後,曲樂恆爆出「張玉寧與黑社會有染,車禍事件有不可告人的祕密」。此事至今了猶未了。

  最缺乏人情案———郝偉與岳母爭子

  2000年,山東魯能隊的郝偉帶着一幫哥們來到岳母家搶走自己的兒子。這一家庭糾紛引起了中國球員實際年齡疑案。魯能俱樂部爲了執行國家的計劃生育政策,對郝偉長期停賽。

  七個性格人物

  「性情王子」高峯是非不斷

  1997年,在戚務生率隊參加十強賽期間,高峯在國家隊出線困難時,居然當着記者的面無所謂地抽菸,讓隨隊採訪的記者大感失望。

  在重慶隊期間,他成了最難管教的球員,到瀋陽隊後仍舊習不改。瀋陽俱樂部總經理章健一怒之下,讓他停訓停賽。

  在曲樂恆車禍事件裏,有人猜測曲樂恒指稱的那位「在酒吧裏幫助張玉寧的球星」就是高峯,但後來曲樂恆稱「自己沒有具體指證是高峯」。

  「西蜀霸王」魏羣打打鬧鬧

  職業化後,場上威猛的魏羣在場下也屢有表現。1995年在一個酒吧,因朋友被人欺辱,他怒而出手,從此「魏大俠」名震江湖。

  1999年聯賽冬訓前,在成都「迴歸酒廊」———也就是郭富城在成都曾被美眉們狂追的那家酒吧———隊友許輝的女友生日那天,他爲了幫許一把再次出手。警察爲了制止怒髮衝冠的大俠,向天連發三彈才控制了局面。

  此事不久又有傳聞稱,大俠在路上開車撞倒了一位老人。不過事發後,經多方周旋,媒體沒有大加炒作,但大俠爲此事特意召開了一個新聞發佈會「以正視聽」。

  「濱海蛟龍」郝董不講衛生

  與魏大俠在場外常上演全武行不同,郝董郝海東總是選擇在場上展示自己的球技和腳功,足見濱海蛟龍的威風。

  還在八一隊時,就因在場上大打出手而被中國足協禁賽數月。

  1997年在浙江舉行的超霸盃賽上,坐在替補席、當時還沒有被稱爲郝董的郝海東,以中國綠茵第一速度衝進場內與國安球員大戰數個回合,最後被中國足協禁賽四輪。

  1998年的亞運會上,韓國裁判終於教訓了「濱海蛟龍」———當時,郝海東面對裁判的判罰嗤之以痰,最後得到的是國際足聯在全球範圍內禁賽一年的嚴處。

  「浦江大佬」小范老不熄火

  范志毅雖然在有教養的英倫三島混了數年,可浦江大佬的積習難改。

  最早讓人知道有一個來自上海灘的小范,是在國奧隊集訓時他與郝海東的那樁歷史懸案。現在想來有點可笑,但從理論上講,「浦江大佬」輸給了「濱海蛟龍」。

  1997年在上海的大街上,小范對一球迷大打出手,據傳起因也是球迷索要簽名———小范不理直接鑽進小車,這球迷堵住小車,小范只好用拳開道。據悉,現在小范對那名報道此事的記者還沒有忘記。

  在英國沉寂數年後,本性不改的小范在九運會與雲南隊比賽時,用十分有力的手卡住了李永智的脖子。爲此,他不能參加最後的冠亞軍決賽。人們不禁要問:小范什麼時候才成爲老範,熄熄火氣。

  夜不歸宿「黑子」大罵教練

  「黑子」張恩華現在老實多了,不過在1997年,他和另三位大連國腳深夜不歸。主帥遲尚斌正告球員後,張恩華反倒對大遲提出「你還想不想當教練」的警告!

  「津門虎」于根偉被指肇事

  2000年,從天津又傳出一則讓人生懼的消息:中場球員于根偉在大街上「教訓」了一位出租司機。不過後來的一些報道讓人真假難辯,有公安部門專門爲此事開了新聞發佈會稱「于根偉沒有涉及此事」。但在江湖流傳的版本,卻是于根偉並沒有脫干係。

  青島畢子龍怒出飛腿

  畢子龍在年輕的時候也是一條漢子,場上功夫不錯,不過職業化後因爲年齡的原因開始名淡江湖。但是,想不到他以一記飛腿使自己名聲再振———起因是1997年的一天,青島球迷看不慣隊員訓練時功夫平平,畢子龍聞聲生怨,越位出場向球迷亮出飛腿。

  另類花邊傳聞

  「古惑仔」出入花街柳巷

  與老前輩不同,在網絡時代生產出來的綠茵古惑仔們放棄了大街上出手動武的無聊遊戲,而是選擇了在酒吧裏揮霍青春。

  1997年甲B聯賽期間,在重慶的「城市之光」酒吧裏,已經有了名聲的李鐵等「遼小虎」賽後泡吧,因付賬與酒吧發生衝突,最後有關方面出動警力才平息此事。

  1998年,徐根寶時代的大連隊在亞俱杯賽時,吳俊帶領幾名球員在泰國出街尋花問柳,大連隊對他實行禁賽。不過,在大連隊爲保級而戰的那個賽季,吳俊又重出賽場。

  1998年的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國奧隊從羊城出發前夜,以張玉寧爲首的部分新新人類深夜仍出沒在酒吧裏。本報獨家報道後,「泡吧」一詞成爲現在流行詞。這是張玉寧等干將爲中國語言所作出的最大貢獻,當然,代價是中國足協給每人的5萬元處罰。

  2000年,從重慶又傳來消息:兩位隊員深夜在出租車上,帶着兩位穿着十分節約的「小姐」。但此事的報道後來戛然而止。

  2001年國家隊在昆明集訓時,李鐵與一名神祕女子在機場附近的一家賓館開房數小時,成爲當時採訪國家隊集訓的記者們獲取的最大新聞。

摘自(看中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8/1736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披露宋祖英與江澤民「緋聞」 《焦點訪談》製作人遭嚴處 (圖) (28,460次)

2. 從兩份報導看華國鋒含怒退黨是否屬實 (26,984次)

3. 江澤民藉機除異己,姬鵬飛爲子服毒亡 (26,951次)

4. 中共太子黨一覽表──補充三個 (圖) (26,611次)

5. 大家想知道薄熙來真正的底嗎 (24,887次)

6. 胡錦濤杯酒毒死班禪 鄧小平驚歎年輕後生 (23,603次)

江澤民暗下毒手 楊尚昆離奇身亡(圖)
7. 江澤民暗下毒手 楊尚昆離奇身亡(圖) (23,570次)

8. 曾胡兩派系在河南省委換屆中鬥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9.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22,791次)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10.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22,328次)

11. 江澤民的灰色收入和皇親國戚 (22,219次)

又一條轟動世界的新聞 (圖)
12. 又一條轟動世界的新聞 (圖) (20,915次)

13. 尉健行激烈質問江澤民 曾慶紅賈慶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14. 江澤民一次夢寐般成功的政變──本文披露後曾引起江澤民的暴怒 (20,321次)

15. 江澤民廣州喝湯補氣之始末 (20,251次)

16. 祕密文件顯示:江澤民被中共高層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17. 玩不過中共:王永慶獨資大陸漳州電廠慘敗 (18,482次)

18. 借鄧家飯店 江澤民結束鄧時代 (18,218次)

19. 周恩來的複雜臉譜 (18,056次)

20. 女歌星被中央首長的兒子「包」了 (圖) (17,694次)

21. 中紀委給花花公子黃菊的評語 (17,685次)

作者將中南海遺忘──貪官「情色」鬧中華 (圖)
22. 作者將中南海遺忘──貪官「情色」鬧中華 (圖) (17,606次)

23. 江總一語全國大興「紅燈區」計劃 黃菊暗咬京官亂搞男女關係 (17,140次)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24.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17,108次)

25. 別急 (17,066次)

26. 北京流行的順口溜 (17,022次)

27. 「鋼鐵長城」千瘡百孔:高官尋歡作樂的場所揭密 (16,852次)

中南海一鏡:錢其琛甩臉子給唐家璇
28. 中南海一鏡:錢其琛甩臉子給唐家璇 (16,816次)

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鐵幕下施行!(圖)
29. 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鐵幕下施行!(圖) (16,640次)

30. 李瑞環講話又一次戳到了江澤民的肝肺 (16,637次)

31. 「焦點訪談」還真有膽兒敢給江澤民出難題! (16,428次)

32. 賈慶林槍斃還是高升?老江與尉建行交戰激烈 (16,397次)

33. 讓我們從頭到腳 從裏到外 透視一遍江澤民 (16,139次)

李紀周墮入情網 江澤民見色驚魂 (圖)
34. 李紀周墮入情網 江澤民見色驚魂 (圖) (15,898次)

35. 江澤民就怕李瑞環這一手兒 (15,80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