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四大致命公案──中国球员黑色档案
 
【人民报消息】职业化以来,中国足球运动员在场内出尽了风头。不过,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他们的场外活动时,便会发现不少与他们的名声不相称的地方。
  
  四大“致命”公案

  头号新闻案———深圳“六君子事件”

  2000年3月25日,深圳平安队在高原昆明战败后,主帅塔瓦雷斯发现本队六名球员有嫖娼深夜不归宿的现象。这一事件,有可能永远高居中国球员劣迹录的榜首。

  最骇人新闻———沈阳金德队员致人死亡案

  2000年5月31日凌晨,沈阳金德二队球员王子、韩龙、金雷和马鸥在街头喝酒滋事,暴打一烧烤摊主的弟弟,伤者抢救无效死亡。中国足协对四人处以终身停赛的处罚。

  最不可思议案———曲乐恒车祸事件

  2000年4月26日,张玉宁带曲乐恒外出赴宴,回家时车撞大树,曲乐恒重伤瘫痪。事后,曲乐恒爆出“张玉宁与黑社会有染,车祸事件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此事至今了犹未了。

  最缺乏人情案———郝伟与岳母争子

  2000年,山东鲁能队的郝伟带着一帮哥们来到岳母家抢走自己的儿子。这一家庭纠纷引起了中国球员实际年龄疑案。鲁能俱乐部为了执行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对郝伟长期停赛。

  七个性格人物

  “性情王子”高峰是非不断

  1997年,在戚务生率队参加十强赛期间,高峰在国家队出线困难时,居然当着记者的面无所谓地抽烟,让随队采访的记者大感失望。

  在重庆队期间,他成了最难管教的球员,到沈阳队后仍旧习不改。沈阳俱乐部总经理章健一怒之下,让他停训停赛。

  在曲乐恒车祸事件里,有人猜测曲乐恒指称的那位“在酒吧里帮助张玉宁的球星”就是高峰,但后来曲乐恒称“自己没有具体指证是高峰”。

  “西蜀霸王”魏群打打闹闹

  职业化后,场上威猛的魏群在场下也屡有表现。1995年在一个酒吧,因朋友被人欺辱,他怒而出手,从此“魏大侠”名震江湖。

  1999年联赛冬训前,在成都“回归酒廊”———也就是郭富城在成都曾被美眉们狂追的那家酒吧———队友许辉的女友生日那天,他为了帮许一把再次出手。警察为了制止怒发冲冠的大侠,向天连发三弹才控制了局面。

  此事不久又有传闻称,大侠在路上开车撞倒了一位老人。不过事发后,经多方周旋,媒体没有大加炒作,但大侠为此事特意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以正视听”。

  “滨海蛟龙”郝董不讲卫生

  与魏大侠在场外常上演全武行不同,郝董郝海东总是选择在场上展示自己的球技和脚功,足见滨海蛟龙的威风。

  还在八一队时,就因在场上大打出手而被中国足协禁赛数月。

  1997年在浙江举行的超霸杯赛上,坐在替补席、当时还没有被称为郝董的郝海东,以中国绿茵第一速度冲进场内与国安球员大战数个回合,最后被中国足协禁赛四轮。

  1998年的亚运会上,韩国裁判终于教训了“滨海蛟龙”———当时,郝海东面对裁判的判罚嗤之以痰,最后得到的是国际足联在全球范围内禁赛一年的严处。

  “浦江大佬”小范老不熄火

  范志毅虽然在有教养的英伦三岛混了数年,可浦江大佬的积习难改。

  最早让人知道有一个来自上海滩的小范,是在国奥队集训时他与郝海东的那桩历史悬案。现在想来有点可笑,但从理论上讲,“浦江大佬”输给了“滨海蛟龙”。

  1997年在上海的大街上,小范对一球迷大打出手,据传起因也是球迷索要签名———小范不理直接钻进小车,这球迷堵住小车,小范只好用拳开道。据悉,现在小范对那名报道此事的记者还没有忘记。

  在英国沉寂数年后,本性不改的小范在九运会与云南队比赛时,用十分有力的手卡住了李永智的脖子。为此,他不能参加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人们不禁要问:小范什么时候才成为老范,熄熄火气。

  夜不归宿“黑子”大骂教练

  “黑子”张恩华现在老实多了,不过在1997年,他和另三位大连国脚深夜不归。主帅迟尚斌正告球员后,张恩华反倒对大迟提出“你还想不想当教练”的警告!

  “津门虎”于根伟被指肇事

  2000年,从天津又传出一则让人生惧的消息:中场球员于根伟在大街上“教训”了一位出租司机。不过后来的一些报道让人真假难辩,有公安部门专门为此事开了新闻发布会称“于根伟没有涉及此事”。但在江湖流传的版本,却是于根伟并没有脱干系。

  青岛毕子龙怒出飞腿

  毕子龙在年轻的时候也是一条汉子,场上功夫不错,不过职业化后因为年龄的原因开始名淡江湖。但是,想不到他以一记飞腿使自己名声再振———起因是1997年的一天,青岛球迷看不惯队员训练时功夫平平,毕子龙闻声生怨,越位出场向球迷亮出飞腿。

  另类花边传闻

  “古惑仔”出入花街柳巷

  与老前辈不同,在网络时代生产出来的绿茵古惑仔们放弃了大街上出手动武的无聊游戏,而是选择了在酒吧里挥霍青春。

  1997年甲B联赛期间,在重庆的“城市之光”酒吧里,已经有了名声的李铁等“辽小虎”赛后泡吧,因付账与酒吧发生冲突,最后有关方面出动警力才平息此事。

  1998年,徐根宝时代的大连队在亚俱杯赛时,吴俊带领几名球员在泰国出街寻花问柳,大连队对他实行禁赛。不过,在大连队为保级而战的那个赛季,吴俊又重出赛场。

  1998年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国奥队从羊城出发前夜,以张玉宁为首的部分新新人类深夜仍出没在酒吧里。本报独家报道后,“泡吧”一词成为现在流行词。这是张玉宁等干将为中国语言所作出的最大贡献,当然,代价是中国足协给每人的5万元处罚。

  2000年,从重庆又传来消息:两位队员深夜在出租车上,带着两位穿着十分节约的“小姐”。但此事的报道后来戛然而止。

  2001年国家队在昆明集训时,李铁与一名神秘女子在机场附近的一家宾馆开房数小时,成为当时采访国家队集训的记者们获取的最大新闻。

摘自(看中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8/1736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披露宋祖英与江泽民「绯闻」 《焦点访谈》制作人遭严处 (图) (28,460次)

2. 从两份报导看华国锋含怒退党是否属实 (26,984次)

3. 江泽民借机除异己,姬鹏飞为子服毒亡 (26,951次)

4. 中共太子党一览表──补充三个 (图) (26,611次)

5. 大家想知道薄熙来真正的底吗 (24,887次)

6. 胡锦涛杯酒毒死班禅 邓小平惊叹年轻后生 (23,603次)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7. 江泽民暗下毒手 杨尚昆离奇身亡(图) (23,570次)

8. 曾胡两派系在河南省委换届中斗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9.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22,791次)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10.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22,328次)

11. 江泽民的灰色收入和皇亲国戚 (22,219次)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12.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20,915次)

13. 尉健行激烈质问江泽民 曾庆红贾庆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14. 江泽民一次梦寐般成功的政变──本文披露后曾引起江泽民的暴怒 (20,321次)

15. 江泽民广州喝汤补气之始末 (20,251次)

16. 秘密文件显示:江泽民被中共高层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17. 玩不过中共:王永庆独资大陆漳州电厂惨败 (18,482次)

18. 借邓家饭店 江泽民结束邓时代 (18,218次)

19. 周恩来的复杂脸谱 (18,056次)

20. 女歌星被中央首长的儿子「包」了 (图) (17,694次)

21. 中纪委给花花公子黄菊的评语 (17,685次)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22.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7,606次)

23. 江总一语全国大兴「红灯区」计划 黄菊暗咬京官乱搞男女关系 (17,140次)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24.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17,108次)

25. 别急 (17,066次)

26. 北京流行的顺口溜 (17,022次)

27. 「钢铁长城」千疮百孔:高官寻欢作乐的场所揭密 (16,852次)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28.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16,816次)

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铁幕下施行!(图)
29. 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铁幕下施行!(图) (16,640次)

30. 李瑞环讲话又一次戳到了江泽民的肝肺 (16,637次)

31. 「焦点访谈」还真有胆儿敢给江泽民出难题! (16,428次)

32. 贾庆林枪毙还是高升?老江与尉建行交战激烈 (16,397次)

33. 让我们从头到脚 从里到外 透视一遍江泽民 (16,139次)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34.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15,898次)

35. 江泽民就怕李瑞环这一手儿 (15,80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