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阿富汗驻英使馆工作人员揭露:本·拉登至少有4个替身
 
【人民报消息】阿富汗反塔利班联盟重要领导人马苏德9月16日遇刺身亡后,有消息说是本·拉登所为。日前,在英国首都伦敦出版的阿拉伯文报纸《中东报》采访了在阿富汗驻英国使馆工作的马苏德最小的弟弟艾哈默德·瓦利·马苏德,艾哈默德在采访中披露了一些内幕。

  拉登是塔利班的真正领袖

  记者(简称记):塔利班为何冒着自己生死存亡的危险而保护拉登?

  艾哈默德(简称艾):一个主要的原因是拉登才是塔利班的真正领袖。自1998年以来,拉登加强了对塔利班安全机构和财政的控制。

  记:拉登现在藏在哪里?

  艾:我们得到的最新报告显示,拉登现在藏身于阿富汗东部的贾拉勒·阿巴迪地区。根据我们掌握的情报,拉登有好几个替身,外表和他完全一样,为了迷惑人们,这些替身在车队的护送下不停地运动。几个月以前,我们在4个不同的地方同时发现了4个拉登。

  我们欢迎美国打击塔利班,但不希望美国长期在阿富汗存在

  记:现在你们是否与美国有联系?

  艾:有联系。不过你不要忘记,我们仍是阿富汗合法政权,美国与国际社会承认的合法政权保持联系是正常的。

  记:你们是否欢迎美国进行干涉?

  艾:我们欢迎任何可以摧毁塔利班重型武器的军事打击行动,但这绝不是说我们要美国人在我们的国家建立基地,或要求美国人长期在阿富汗存在。打击恐怖行动一结束,美国人和它的盟友应帮助阿富汗合法政府的继承者重建阿富汗。

  记:这样的合法政府存在吗?

  艾:存在,阿富汗伊斯兰联合阵线(北方联盟)已经与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沙阿达成协议,组成了有120名成员的“阿富汗民族团结最高会议”。

  记:塔利班能顶住美国的打击吗?

  艾:塔利班武装共有4万人。如果塔利班失掉了重型武器,那么他们就不可能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战争。

  记:拉登会参加战斗吗?

  艾:我对此表示怀疑。他首先要保自己的性命。拉登本人经常说,任务有分工,有人做领导者,有人就需要去拼命,而他属于前者。

  拉登派人杀了我哥哥

  记:有消息说杀害你哥哥马苏德的主谋是拉登,你的看法如何?

  艾: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是拉登派人杀了我哥哥。我认为,我们最好的报复行动是实现马苏德要将阿富汗建设成一个自由的多党制的伊斯兰教国家的梦想。

  记:你们内部是否有叛徒?因为没有叛徒,两个陌生人怎么能够接近马苏德?而杀害马苏德的两个人事先曾在塔利班控制区生活了两个星期。

  艾:至今还没有证据表明我们内部有叛徒。我们不认为在敌人控制区的人就是嫌疑犯。杀害马苏德的两人是一步步接近马苏德的。他俩先到了我们的盟友萨耶夫的控制区,然后拉巴尼总统和其他领导人也接见了他们。随后,他们在我们的控制区生活了3个星期。这两人穿西方服装,他们相互之间讲法语,拒绝和其他人一起做礼拜。我们的保安人员认为既然萨耶夫和拉巴尼都见过他们,自然比较可靠。因此没有人对他们产生过任何怀疑。对他们持有的比利时护照也没有人注意过,只是看到他们在不断拍照。

  记:刺杀是怎么发生的?

  艾:马苏德在接见他们两人前,曾询问他们要做什么。马苏德的一名顾问说,他们等你接见已有3个星期。于是,马苏德准备与他俩谈谈。那两人和马苏德一起来到一间屋子里,其中一人靠近马苏德提问说,马苏德先生,如果逮住了拉登,你会如何处理?马苏德笑了起来。这时,那个拍照的人按动了快门,突然一声爆炸,我哥哥身负重伤,不久就去世了。

  《环球时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16/1645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1. 人民日报做杀手:罗干逼董文华走绝路(图) (28,353次)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2. 机不可失:江泽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3. 董文华之死与罗干有关? (23,002次)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4. 是安慰还是讽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频频受奖(图) (22,896次)

5. 姬胜德得罪江泽民遭重判 许寒冰救子心切自杀未遂 (22,171次)

6. 北京传江泽民夫人王冶坪女士自杀! (22,129次)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7. 泄密:邓小平的信是关键时刻对付江泽民的杀手锏 (21,770次)

8. 湖北公安厅长赵志飞在美被起诉后疯狂报复 (20,870次)

9. 凤凰卫视节目预言中共垮台不远 (19,561次)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0. 中央宣讲团贵州成哑巴 李瑞环爆外商贿赂中共高层(图) (19,536次)

11. 六中全会会场大乱:肢体冲突兼高呼反江口号 (19,453次)

12. 请保密!罗干大骂李岚清“占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3. 小笑话:江泽民和勤杂人员的检讨书 (17,755次)

14.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人员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图文) (17,409次)

15.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之二:江泽民国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江泽民要玩儿完?“三代表”的相关消息已停发
16. 江泽民要玩儿完?“三代表”的相关消息已停发 (16,837次)

17. 泄密:中共塔利班并肩作战对抗反恐怖联盟 (16,825次)

18. 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对江泽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19. 前公安部长惊爆高层腐败 江泽民大保副总理级高官 (16,748次)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20. 国庆招待会后台花絮: 老左与江泽民箭拔弩张 (16,327次)

21. 神了! 天安门广场横幅高举口号震天竟如入无人之境 (16,250次)

22. 江泽民慌不择路 (16,095次)

23. 甜歌王后杨钰莹涉远华案 中宣部保得了谁?! (15,961次)

24. 泄密:六中全会江派全部做了缩头乌龟 (15,804次)

25. 恐怖大亨的行踪:本拉登在中国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6. 江泽民的烦恼不断 (15,416次)

六中全会棒喝江泽民 三个代表扔进垃圾堆
27. 六中全会棒喝江泽民 三个代表扔进垃圾堆 (15,271次)

28. 鬼谷子隔代高徒 罗干挥刀杀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29. 中共十六大人事突变──北戴河会议独家内幕 (15,106次)

30. 效仿江泽民 罗干也要当党魁 (15,076次)

31.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后的老底(图) (15,013次)

32. 垂向江泽民额头的一把利剑 (14,934次)

33. 小笑话:江泽民连任的资本 (14,848次)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34. 江泽民一曲弹矮华人 黄丽满预晓江总难题 (图文) (14,809次)

35. 普京在历史关头转向西方 中共在关键时刻搂紧拉登 (14,6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