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乡干部私设黑牢 震惊安徽省委
 
【人民报讯】安徽乡干部私设黑牢:拘禁21村200人!

2000年11月8日,安徽省利辛县司法机关向社会公布了一起特别案件的审理结果。3名年龄不超过30岁的利辛县孙庙乡干部林明、袁志东、李鹏以办人口学校为名私设牢房非法拘禁乡村群众200余人,分别受到了法律的惩处。

  去年5月18日,作为省检察系统先进单位之一的利辛县检察院在全省较早开展了“举报宣传周活动”。就在举报周活动开始的第一天,两位来自该县孙庙乡的举报人在检察长丁雷的桌前扑通一声跪倒,连喊冤枉。这个罕见的举动引起了丁检察长的高度重视。

  县检察院为此成立专案组。调查初期,情况并不顺利,林明等人得知有人举报的消息后,立即准备了一系列伪证,称他们办的是根据上级有关部门政策允许的人口学校。学校里有教室,有课本,还有专门的教员,提供食宿,还安排了专门的休息时间,完全是正当的行为。在没有详细调查的情况下,林明等人的伪证得到了利辛县少数领导的支持,致使检察机关的调查一度搁浅。

  今年以来,利辛县孙庙乡的部分群众先后奔波于北京、合肥等地反映情况,终于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关领导指示:一定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以平民愤。

  在上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利辛县检察院的专案组在今年2月之后重新开始工作。全院先后有30多名工作人员进驻孙庙乡。终于一举查获了林明等3人的犯罪事实。从林明家中搜出的一本日记中,检察机关发现了他伙同另外两人大肆拘禁群众的详细线索,密密麻麻的名单记载着林明等人的罪恶行径。

  根据调查,先后被林明等3人非法拘禁的群众多达200余人,除了一部分人为逃避再次被抓出去打工,专案组直接可以核对的就有141人。

  从1998年12月3日开始到案发的1999年5月间,刚当上乡干的林明、袁志东、李鹏等3人以办人口学校为名,配备打手、专车,以超生、无证生育、妨碍公务等莫须有的“罪名”,甚至根本就没有任何理由,将涉及孙庙乡22个村的200多名无辜群众从家中抓走,非法关押拘禁。经专案组直接当面核对,其中有程寨村21人,夏郢村13人,老家村、贾砦村各9人,周柴村6人,高堂村5人,双庙村7人,田庙村、后李村、夏寨村、汝寨村各4人,焦寨村、李村、周长郢村各3人,郝王村、前刘村各2人,群堂村、张庙村、周庄村、范庄村、瓦房村各1人。还有一些外乡到孙庙办事或走亲戚的人,正赶上林明等人的抓捕,也被投入牢房。

  据司法机关调查,这些被抓的人根本没有任何过错,而林明等人却硬是强加给他们各种稀奇古怪的“罪名”。

  ――被关30天的刁西英、王琴、肖氏罪名是“儿媳误检”。

  ――因难产乡里无法处理、到县医院做手术的李英被抓的理由是未“定点分娩”。

  ――李俊兴因儿子李兰超去东北打工,被关10天。

  ――罗来因为帮其姨妈带孩子被关7天。

  ――李洪秀因其四子李兴中外出打工7年,被关110天。拘禁只为一个“钱”

  如果只是为了显示乡干部的威风,也就罢了,但林明等人拘禁的目的却只有一个:敛财。他们以乡干的身份要挟群众,投进私设的牢房,只有给足了让他们满意的赎金,才能把人放出来,否则就是孕妇和老太太也不能放过。

  记者于今年11月17日来到国家级贫困县利辛县。据了解,1965年才建县的利辛过去分属蒙城、阜阳、涡阳、凤台四县,由四县较贫困的地区合并而成,家底较保而距离县城30多公里、位于该县西部的孙庙乡人均年收入不过千元上下,是这个贫困县里的贫困乡村。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通过骇人听闻的拘禁、敲诈手段,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林明等3人竟然敛财高达16万元,私存账户中饱私囊,并用于行贿其他乡领导。

  ――被关30天的双庙村民萧芳交了3500元后才被放回。

  ――双庙村民汝子佩因在外打工多年,有些积蓄,成为重点敲诈对象,结果1998年12月12日被抓后关了18天,交出8000元后才被放回。

  ――儿子在外打工的田庙村民李俊兴1998年12月31日被抓,被关10天后因村主任出面讲情,以优惠价1000元被放回。

  ――为其姨妈带孩子的罗来被关7天,罚款1700元。

  ――孙庙村孙明秀因及时交上3000元,只被关两天一夜。

  ――周长郢村谢之云被关10天,交了3400元后才被放出。

  ――周立勋、周立富、周国云3人共同被抓,被关5天后,1999年1月16日一起交给林明10000元才重获自由。

  为了凑足这些钱款,有人多方举债,有人变卖家产、房产,从此被弄得一贫如洗…… (转自博讯)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5/668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2.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3.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6.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7.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8.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9. 林彪的为人和特点 (25,544次)

10.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1.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2.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3.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4.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5.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6.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7.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18.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19.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0.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1.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2.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3.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4.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25.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6.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7.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28.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29.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0. 壹周刊:江泽民头头碰黑 借势发难 (17,721次)

31. 总理的决心:查!即使案件牵涉江泽民本人 (17,644次)

32.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3. 专案组查不出林彪的证据 (17,342次)

34.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35. 邓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两句谜一般的话 (17,1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