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广州扫荡街头抢劫党
 
【人民报讯】广州市公安局今起至明年春节将展开全市整治行动,全面扫荡街头“双抢”(抢劫、抢夺)犯罪活动,粉碎利用电单车干案的飞车抢夺党,以遏制“双抢”案件不断上升的势头。

联合早报广州特派员林琬绯报道,单是过去两个月,警方就侦破了1577起抢劫抢夺案,涉嫌组织犯罪的集团135个,嫌犯超过2000名。

日益猖獗的街头抢劫抢夺现象已成了广州市的心头大患,许多本省和外省的犯罪份子都集中到广州来行动。

数据显示,“双抢”案件大约占全部刑事案件的30%左右。其中飞车抢夺案件的比例有上升趋势,干案者利用电单车甚至汽车趁飞驰间向路边行人以及其他公路使用者下手,来去无影,令市民和执法人员防不胜防。

据警方消息说,几个主要的商业或名胜地带尤其是犯罪人员聚集的地点。这些地区包括环市路、东风路、解放路、越秀公园、文化公园等,银行、储蓄所、金银首饰店的周边地区,也都是干案者的天堂。抢夺的目标,从传统的手提袋、金饰,扩大到如今最流行的传呼机和手机。

尽管没有数据证实海外人士是主要的干案对象,但是以广州这么一个聚集了世界各地人士的城市来说,外地人难免是更显著也更轻易下手的目标。这里的一些台商向本报反映,台商在大陆人眼中都属“大富之家”,往往成为犯罪份子的锁定对象。“要避免被抢,平日出门还得特地穿得邋遢一点,让人家看不出你是台湾来的商人。”

新加坡和香港人则因为外貌语言上同本地人相近,“外地人”的身份反倒不那么突出。但是遭劫的情况还是不少见。据一家新加坡驻广州大企业的总经理透露,经常有我国游客因为皮包被抢,连同护照、机票一并遗失,他派驻广州这几年,已经协助处理过无数个类似情况。

公安局接下来除了会重兵突击干案地区展开大规模清扫,也会在防范和控制方面进一步加强,增派警力扩大巡逻覆盖面,严加防控银行、首饰店周边以及商业路段的防控,减少犯罪份子的作案空间。

先进科技的保安系统也会充分应用,增设闭路电视以及其他电子监控设备,完善金融机构的保卫措施。

此外,为了断绝抢匪销赃的门路,警方将针对废旧物品收购站,包括二手随身电话,二手电单车市场以及首饰加工店等场所严加整治,杜绝销赃、窝赃和改赃活动。(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5/667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2.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3.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6.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7.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8.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9. 林彪的为人和特点 (25,544次)

10.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1.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2.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3.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4.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5.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6.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7.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18.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19.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0.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1.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2.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3.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4.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25.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6.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7.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28.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29.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0. 壹周刊:江泽民头头碰黑 借势发难 (17,721次)

31. 总理的决心:查!即使案件牵涉江泽民本人 (17,644次)

32.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3. 专案组查不出林彪的证据 (17,342次)

34.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35. 邓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两句谜一般的话 (17,1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