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台防长回应张万年:台军将积极准备,即使未来用不着
 
【人民报讯】台湾防长伍世文说,台湾国防部对于建军备战是“作最坏打算、最好准备”,如果中共中央军委会副主席张万年所讲的是真的,台军现在就要积极准备,即使未来用不着,起码台湾有维持和平的能力,台军的立场是备战而不求战。

《中时电子报》报道,伍世文是就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张万年声称“五年内台海必有一战”而发表这番话。

国民党立委曹尔忠昨天在国防委员会质询伍世文,对于张万年公开表示“五年内台海必有战争”有何看法,伍世文在答询时说,大陆的各领导人对台海问题常有各种不同说法,例如江泽民和张万年的说法就有差别,所以张万年的说法不能确定是真是假。

伍世文说,如果就以张万年的说法是真的来看,事实上台军这些年来建军备战,就是要随时作最好的准备,作最坏的打算。立委追问,所谓最坏的打算为何,伍世文说,就是“打仗”。

伍世文强调,维持台海和平是大家的愿望,如何达到此一目的,要靠大家的智慧,而台军维持战力是努力方向,因为没有力量,要维持台海和平非常困难。

另外,伍世文在接受记者访问时也强调,台军不会主动触碰战争的机会,但绝对有足够的实力维护台海的安全、和平,台军的立场是“备战而不求战”。

同时,伍世文昨天也在立法院指出,原订编列3200亿元新台币(约180亿新元)的2001年度国防预算,因为政府财政困难,降为2719亿新台币(约152亿新元),不到总预算的17%,为历年最低的一次,同时大陆正以每年两位数百分比增加国防开支,因此他特别呼吁立委高抬贵手,不要再压低预算额。

然而有立委批评,台军近十年来虽有裁减,但是陆海空军兵力结构却无改变,不符战略需求,伍世文对此未做明确答复。

伍世文指出,近年的国防预算逐年呈现持续紧缩,由1991年度占总预算0.34%,降至2001年度的16.91%,创下历年来的新低纪录,已经对台军施政产生一定程度之负面影响。

他说,相反地,大陆于2000年所公布的国防费用为1200亿人民币(约240亿新元),将近台湾预算的两倍,而且据英美等国研究机构推算,大陆的隐藏性国防预算可能为公开数据的三倍以上,未来更以每年两位数字的百分比成长,对台湾的国防安全造成威胁。

伍世文并说,近年国防预算几无成长,又必须优先满足法律义务之人室费用及确保装备维护之基本需求,因此对武器装备的整件,产生排挤效应,长此以往,非但影响台军战备整备,也将影响国家安全,因此他呼吁“似不宜再次压低国防预算总额”。 (转自万维网)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1/647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3.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4.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5. 江泽民笑话三则 (31,425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6.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7.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8.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9. 梁新:惧乔石东山再起 江泽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10.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1.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2.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13.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4.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意味着什么? (26,448次)

15.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6.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7.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8.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9.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20.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21.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2.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23.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4.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5.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6.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7. 抿嘴一笑:江绵恒笑话两则 (20,116次)

28.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9.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30.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31.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32.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33. 小笑话两篇 (18,288次)

34.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35.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