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精明的上海人: 上海“离异保险”生意兴隆
 
【人民报讯】大纪元11月12日讯,近年中国社会离婚率节节升高,官方统计表明每年至少100万对夫妻离婚,使许多人对婚姻充满不安全感。上海最近兴起「婚前财产公证」的热潮,为将来可能的「离婚」买份「保险」,避免自己的财产,要分给或许「亲已成仇」的另一半。

中央社12日消息,所谓婚前财产公证就是一种婚前契约,主要就是对婚前不属于夫妻双方在婚姻关系存续中发生的财产,双方在离婚时不得主张有分配权。

在上海外商公司工作的白领丽人董小姐说,她赞成办理婚前财产公证,到不是因为担心她的收入比丈夫高,将来离婚会吃亏,而是这可以保证婚后的生活,不会因为经济因素互相猜疑,这反而是对夫妻情感的一种保护。

此外,董小姐强调,要分清楚的是财产,不是感情,要公证的也只是属于个人的财产。不过,这位月收入达到万元人民币的女白领坦承,爱情能否永恒没有办法保证,她并不是还没结婚,就惦记着离婚,只是希望在最坏的状况发生时,有一些相对的保护措施。

在上海从事餐饮业的徐姓台商说,他也赞成要做婚前财产公证,只是台湾男人脸皮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有许多娶上海姑娘的朋友,都当作在上海的置产,已经「沦陷」了,但还好有台湾的「老本」,因此坚守「一中一台」原则。

据了解,对于婚姻的不确定性,以及大陆离婚率的节节升高,造成大陆民众对离婚资讯的渴求,目前大陆各地有关离婚资讯的网站超过数百家,较着名的有「中国离婚资讯网」与「离婚者家园」等网站,每日上网查询人数,合计超过十万人次。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13/609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3.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4.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5.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6.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7.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8.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9. 江泽民笑话三则 (31,425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10.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11.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12.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13. 民主统一中国 粉碎战争阴谋 (29,361次)

14. 梁新:惧乔石东山再起 江泽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5.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6.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7.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8.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意味着什么? (26,448次)

19.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20.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21.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22. 饭后笑料:江泽民的英文好棒 (25,085次)

23.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24.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25. 小幽默两则:江泽民和老帅们,江泽民和乔石 (24,347次)

26.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7.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8. 乔石同志29日亲临天安门广场体察民情 (21,421次)

29.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30.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31. 抿嘴一笑:江绵恒笑话两则 (20,116次)

32.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33. 官场必读:江泽民不肯“下台”剪彩 (19,687次)

34.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35.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