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的上海人: 上海“离异保险”生意兴隆
 
2000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大纪元11月12日讯,近年中国社会离婚率节节升高,官方统计表明每年至少100万对夫妻离婚,使许多人对婚姻充满不安全感。上海最近兴起「婚前财产公证」的热潮,为将来可能的「离婚」买份「保险」,避免自己的财产,要分给或许「亲已成仇」的另一半。

中央社12日消息,所谓婚前财产公证就是一种婚前契约,主要就是对婚前不属于夫妻双方在婚姻关系存续中发生的财产,双方在离婚时不得主张有分配权。

在上海外商公司工作的白领丽人董小姐说,她赞成办理婚前财产公证,到不是因为担心她的收入比丈夫高,将来离婚会吃亏,而是这可以保证婚后的生活,不会因为经济因素互相猜疑,这反而是对夫妻情感的一种保护。

此外,董小姐强调,要分清楚的是财产,不是感情,要公证的也只是属于个人的财产。不过,这位月收入达到万元人民币的女白领坦承,爱情能否永恒没有办法保证,她并不是还没结婚,就惦记着离婚,只是希望在最坏的状况发生时,有一些相对的保护措施。

在上海从事餐饮业的徐姓台商说,他也赞成要做婚前财产公证,只是台湾男人脸皮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有许多娶上海姑娘的朋友,都当作在上海的置产,已经「沦陷」了,但还好有台湾的「老本」,因此坚守「一中一台」原则。

据了解,对于婚姻的不确定性,以及大陆离婚率的节节升高,造成大陆民众对离婚资讯的渴求,目前大陆各地有关离婚资讯的网站超过数百家,较着名的有「中国离婚资讯网」与「离婚者家园」等网站,每日上网查询人数,合计超过十万人次。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71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