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斯大林曾有意起用林彪指挥苏军同德作战
 
【人民报讯】平型关战役之后,林彪奉八路军总部之命,率三四三旅由五台山南下,于1937年11月4日,又在广阳设伏,歼灭日军一千多人。

1938年,林彪奉命率师部和三四三旅由晋东北南下,至吕梁地区开辟抗日根据地。3月11日,林彪穿着缴获来的日本军大衣,骑着东洋战马,带着一一五师直属队10余人,路经阎锡山的十九军防区内山西隰县千家庄。

驻防的十九军哨兵误以为林彪一行是日本骑兵,向他们开枪射击。

子弹打中了林彪,伤了他的脊神经!

一一五师政治部主任罗荣桓立即将林彪受伤的情况电告十八集团军司令部和中央军委。毛泽东马上回电,指示把林彪送回延安治疗,并命令三四三旅旅长陈光代理林彪的师长职务。

这一次枪伤看起来并不重,进行简单包扎以后,一直到黄河边,林彪都是自己走的。但可能是伤了脊髓神经,给他留下了终身未愈的植物神经紊乱症。

林彪原来有神经衰弱症,指挥平型关战役时,他头上就戴着金属制的健脑器。这次枪伤后,他逐渐形成了怕水,怕风,怕光,一紧张就出汗的毛病。

由于伤痛,医生在开药时给他开了一些吗啡和杜冷丁。久而久之,他服药成瘾。

林彪被护送回延安。林育英得知后,立刻来医院里看他。(林育英,又名张浩,林彪的堂兄,中共早期著名革命活动家,后病逝于延安。注)。

林彪一见是林育英,吃力地拉着他的手说:“日本人没有打着我,却意外地被国民党的哨兵伤了。”?他又难过地说:“这回恐怕一下子难以上前线了。”林育英劝他安心养伤。

毛泽东,朱德,张闻天等中央领导人多次到医院看望林彪。延安各机关,学校的负责人及师生也纷纷前来医院慰问他。

过了一段时间,林彪的伤有了一些好转。5月25日还在抗大第三期全校干部会议上作了一次报告。可是,延安的医疗条件有限,无法根治林彪的伤。中央决定送林彪去苏联治疗。

1939年冬,林彪离开延安,乘苏联专机飞赴莫斯科。苏共中央对林彪的到来非常重视,热情周到地为这位驰名中外地抗日名将作好了各项接待和安排事宜。林彪在苏联主要是养伤,但他也时刻注意着中国和世界的局势。

1941年6月,希特勒德国军队突然向苏联发动了闪电式全面进攻。德国军队长驱直入迅速推进到苏联领土的纵深地带。

林彪虽是苏联的客人,但他毕竟是身经百战的将领。他尽管在养病,但时时刻刻关注着苏德战局。他常常反背着双手,在林荫小道上慢慢地渡着步,眉头紧索,或一个人仰坐在沙发上,苦苦地思索着。他终于完成了一套如何打嬴苏德战争的系统构想。他坐下来,奋笔疾书,根据苏德战场的实际情况,一条条勾画清晰地排列在纸上,有事实,有理论,以理服人。写完后,他立即派人呈送给苏联最高领导人斯大林。

斯大林看了林彪的建议,心潮起伏。他含着烟斗,喷着烟雾。他万万没想到,中共党内还有这样杰出的军事天才。此人提出的军事设想,不仅长实可行,而且见解独到。按照这些建议去做,定能出奇制胜。象这样卓越的军事天才,在苏军高级将领中也太罕见了。

斯大林决定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召见林彪。

一辆豪华的小轿车把林彪接到了莫斯科郊外一所戒备森严的别墅里。斯大林在这里接见林彪。

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盖世闻名的政治家,军事家,第三国际的领袖,站起身来迎上去,紧紧握住了林彪的手。

“你今年多大了?”斯大林上下打量着林彪。“我今年34岁。”“啊!你是年青人,未来的世界总是属于你们年青人的,不象我这样,一天一天地走进坟墓。”斯大林诙谐地笑着说。

“你的建议,我很欣赏,我们今天随便谈谈。”寒暄几句,斯大林便进入了主题,“有什么看法,那怕是批评意见,都尽管随便谈吧。”

斯大林的态度平易近人,和蔼可亲。

林彪将早已成竹在胸的看法,都不慌不忙地讲了出来。斯大林听得十分认真,几乎没有插一句话,不住地吸着烟。翻译如实的把林彪的话翻译给斯大林,斯大林不住地点头。

斯大林说:“你们中国红军白手起家,没有巧妙灵活的战略战术是不行的。尤其是你指挥的平型关战役,更是指挥的出色。你们的武器那么差,人数那么少,在强敌面前不怯阵,以智取胜,无论从勇气上,还是从指挥艺术上讲,都是难得的。

接着,斯大林拍拍林彪的肩膀,亲切地说:“林彪同志,你原不愿意留在苏军中参加反对德国法西斯的战争?”

林彪未置可否,只是微笑着,礼节性地说了几句谦虚的话。

后来,在延安和莫斯科,都谣传斯大林已经向中共中央正式提出,要用三个师的精锐部队,换林彪去指挥苏联红军同希特勒德国军队作战,而且越传越神,有鼻子有眼的。

1942年,林彪电告毛泽东,他决定回国。

2月中旬,林彪乘坐八路军住西安办事处的汽车回到延安。

当时任中共中央书记处办公室主任的师哲,在他的回忆录中写道: 这天一早,我从窑洞出来,和毛主席不期而遇。他正向山下走,边走边说:“林彪回来了,我去接他。”我听后心里一震,心想,朱总司令从前线回来,恩来,弼时从苏联回来,主席都没有这样。恩来1940年回到延安的前一天,在甘泉和他通了电话,第二天早上八,九点钟他仍在睡觉,只有李富春前去应接,而且主要是接他的夫人蔡畅。过了好几天,才在杨家岭山下的沙滩上开了一个欢迎会,还是由中央组织部主持的。而今天竟亲自迎接比朱总,恩来,弼时地位低得多的青年林彪。

我们在院子里等了一会,大卡车才到。林彪下了车,主席迎上去和他握手,当时林彪转身看见师哲,把另一只手伸了过来,握着师哲的手。毛泽东很奇怪,“怎么,你们相识?” 。

毛泽东握着林彪的手回到窑洞里,并亲自吩咐伙房为林彪搞饭吃,让林彪住在杨家岭,靠近他。毛泽东继续让林彪任抗日军政大学校长。

抗大的学员们都说:“林校长确实是八路军高级将领中的一位杰出人才。他并没有魁梧高大,八面威风的大将风貌,而是象那破伦一样,个子不高,象韩信一样,身体消瘦。但他确是一位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帅才人物”。

一次,一位学员直接问他:“林校长,据说斯大林同志正式提出,要用三个师换你去打希特勒,是真的吗?”

林彪笑而不答。

摘自木子网论坛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10/593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3.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4.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5.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6.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7.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8.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9.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10. 江泽民笑话三则 (31,425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11.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12.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13.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14. 民主统一中国 粉碎战争阴谋 (29,361次)

15. 梁新:惧乔石东山再起 江泽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6.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7.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8.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9.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意味着什么? (26,448次)

20.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21.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22.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23. 饭后笑料:江泽民的英文好棒 (25,085次)

24.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25. 小幽默两则:江泽民和老帅们,江泽民和乔石 (24,347次)

26.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7.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28.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9. 乔石同志29日亲临天安门广场体察民情 (21,421次)

30.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31.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32. 抿嘴一笑:江绵恒笑话两则 (20,116次)

33.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34. 官场必读:江泽民不肯“下台”剪彩 (19,687次)

35.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