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小布什跟谁都挺熟
 
张雪松
 
【人民报讯】对小布什,各种各样的评价都有:支持者夸他“诚实正直,和蔼可亲”,民主党骂他“智商不高,缺乏经验”,还有人说他是“贵族公子哥儿,仗着老爸才爬到了这一步”。的确,小布什能够在共和党中脱颖而出,成为总统候选人,与家族的福荫不无关系,但应该看到,没有足够的实力,他要走到这一步也决没有那么容易。

小布什是“高干子弟”,一家人都声名显赫。他的父亲是美国第四十一任总统自不必说,他的爷爷是联邦参议员,叔叔是大银行家,小布什是得克萨斯州州长,弟弟杰布则任佛罗里达州州长。这样的家族履历,就连赫赫有名的肯尼迪家族也瞧着眼红。

小布什生于1946年,与克林顿同岁。1960年,他进入马萨诸塞州有名的贵族学校菲列普中学学习。和其他的中学生一样,他贪玩,喜欢恶作剧,一看到书本就头疼,成绩自然也是一塌糊涂,据说其第一篇作文就被老师批为“丢脸”。1964年,他考上了老爸的母校耶鲁大学,主修历史。美国媒体今年年初公布的小布什当年的一份成绩单上写得清楚:他的历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的绝大部分课程都只拿了C(相当于“丙”);哲学和人类学还不错,得的是B+(乙上);选修课也不咋的,“美国政治制度导论”73分,“国际关系导论”只有71分。在耶鲁念完,小布什又在哈佛商学院转了一圈。

拿到学位后,小布什便再没有兴趣学下去了,而他对政治也不感兴趣,于是索性经商。1975年,他在米德兰创建了一家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公司。1989年,他与合伙人购买了得克萨斯流浪者棒球队,还为球队在阿灵顿新建了一座棒球场,并任球队总经理至1994年。学业虽然不顺,但他在商场上却颇为得意,财源自然也是滚滚而来。

在今年的选战期间,戈尔和他的竞选班子不断揭出小布什青年时代的“伤疤”,还时不时地往上面撒两把盐。的确,小布什也有过一段荒唐的青春岁月。那时候的他,痛恨“华盛顿肮脏的政治”,玩世不恭,仗着鼓鼓的腰包和雄厚的根底,酗酒泡妞,花天酒地,如一匹脱缰的野马,纵情于酒色场中。美国报纸上披露,他年轻时吸毒,终日酗酒,上大学时因搞恶作剧被拘留,32岁那年还因酒后驾车被警察“请”进过班房;一次在老爸举办的宴会上,他竟然问身边一位老女人“50岁以后的性生活是什么样子”,气得老布什差点背过气去……凡此种种,总之他是个“无可救药”的“恶少”。

1978年,小布什遇上了温柔内敛的图书管理员劳拉,从此两人爱得不可收拾。仅仅6个月,劳拉就成了布什家的媳妇。也许是父母的规劝和爱妻的感化产生了作用,也许是年过而立之后加深了对人生的自觉和领悟,小布什从此洗心革面,决定重新安顿自己的人生。1988年,他帮助父亲竞选总统,并出任其高级顾问。1994年,他当选为美国第二大州———得克萨斯州州长,1998年又成功连任。政治履历虽浅,他却一步一个脚印,直到今天向白宫挺进。

反对党攻击小布什的劣迹,但忘了他身上的一些优点:他天生是个“自来熟”,虽对抽象的理论和枯燥的数字不感兴趣,却喜欢与人交往,跟三教九流打成一片;他虽不擅就治国方略夸夸其谈,外表却显得诚实正直,样子也和蔼可亲;他本性自然,毫无矫饰,少了点伪善和装腔作势,多了些善意的笑容和孩子一样的天真;他可以当着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面问,“我是我们家的害群之马,那您家的是谁?”也能跟最底层的老百姓嬉笑怒骂,敞开心扉。

老布什曾指着自己的儿子对选民说:“选他吧,这孩子不会让你们失望!”小布什会让美国失望吗?

《环球时报》(2000年11月10日第一版)(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13/607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3.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4.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5.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6.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7.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8.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9. 江泽民笑话三则 (31,425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10.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11.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12.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13. 民主统一中国 粉碎战争阴谋 (29,361次)

14. 梁新:惧乔石东山再起 江泽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5.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6.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7.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8.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意味着什么? (26,448次)

19.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20.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21.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22. 饭后笑料:江泽民的英文好棒 (25,085次)

23.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24.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25. 小幽默两则:江泽民和老帅们,江泽民和乔石 (24,347次)

26.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7.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8. 乔石同志29日亲临天安门广场体察民情 (21,421次)

29.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30.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31. 抿嘴一笑:江绵恒笑话两则 (20,116次)

32.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33. 官场必读:江泽民不肯“下台”剪彩 (19,687次)

34.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35. 江泽民怒骂香港记者不够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