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水油難相融,
 
2000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21日訊】臺灣前總統李登輝說,臺灣和大陸形同「一個水,一個油」,好比水和油般不相融,兩岸統一要在短期內達成一致根本不可能。

聯合早報引述外電報導,李登輝是在捷克布拉格出席「2000年論壇會議」時,說:「一個水,一個油,兩者怎麼合在一起呢?這根本不可能。」他認爲,大陸要談統一,應該等到經濟更開放,對人權更尊重,也許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以後,才談得上統一問題。

他說,中國人民要求政治自由的呼聲將越來越高漲,他籲請江澤民政府向臺灣學習,推行民主改革。

就兩岸目前的僵局,他認爲遲早有化解的一天,並呼籲臺灣人勿爲大陸以武犯臺的恐嚇而驚慌,實際上大陸領導人面對的最關鍵課題不是臺灣問題,而是國內問題。

《自由時報》引述李登輝的話說,「如何在社會開放過程中繼續維持中共政權,才是最讓他們頭痛的事。」因爲他相信中國軍方未必能真正將言語上的恐嚇付諸行動。

他也強調,大家不要老是從臺北看北京,應該從北京來看臺北。(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7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