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應消除兩岸關係的意外成份以換取時間
 
2000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24日訊】美國前任白宮官員包道格今天建議,臺北應消除兩岸關係的意外成份和不確定性,以換取時間。

  據中央社23日報導, 美國衆院國際關係委員會共和黨亞太政策幕僚布魯克斯則主張,美國要履行臺灣關係法的義務,應加強與臺灣軍方之間的交流。

  包道格說,中共領導階層政治地位原本就不穩固,而李登輝總統一九九五年訪美和去年發表「特殊兩國論」等一連串意外使北京領導人採取守勢,使他們產生必須經常展現強硬立場的心態,這是他們在「一箇中國原則」白皮書增列對臺動武條件的背景。

  他認爲,陳水扁總統和他的新政府有個很好的機會,可以消除兩岸關係意外的成份和對未來的不確定感,而這樣可以換取時間。

  在雷根和布希政府任職的包道格並說,北京經過過去幾年的經驗,不會因爲臺北講幾句話就感到安心,但如果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認爲臺灣不會有讓他們意外的舉動,就可能專注於經濟和社會問題的處理,把兩岸問題暫時擱置。
 
  包道格是在一場以「臺灣民主新紀元」爲題的研討會上,做以上表示。這場在華府舉行的研討由中華歐亞教育基金會和美國企業研究所聯合主辦。

  美國前任駐北京大使李潔明在演說時表示,臺灣不應忽視北京的威脅,但重要的是留意趨勢,順應歷史的潮流。他指出,中共也談民主和人權,而臺北應該順勢鼓勵大陸往好的方向發展。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1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