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接受媒體專訪第一次表明以身爲中國人爲榮
 
2000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17日電】中央社記者陳正傑華盛頓十六日專電/陳水扁總統在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他以身爲「中國人」(Chinese,或譯爲「華人」)爲榮,他並且透露,由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召集的兩岸跨黨派小組近期「將爲統一問題提出明確建議」。
  
「明鏡」週刊以德文刊載的專訪經美國政府「外國廣播資訊服務處」(FBIS)翻譯成英文後,引起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的注意。
  
部份專家認爲,即使陳水扁在受訪時的中文用語是「華人」,對大陸而言仍具有高度善意。陳水扁當選總統之後,曾以「同爲華人社會」之類的用語稱呼兩岸,但據信從未公開形容自己是「中國人」或「華人」。

「明鏡」是在最新一期(十月十六日)登出陳水扁的專訪,內文並未說明訪問的日期或地點。總統府尚未就這次訪問發佈新聞。根據中央社取得的FBIS譯文,「明鏡」記者周勁恆和羅倫茲在訪問一開始便問陳水扁「是中國人還是臺灣人」。

陳水扁的答覆是:「我生爲臺灣人,也是中華民國國民。同時,我對自己做爲中國人(華人)的身份感到驕傲。臺灣海峽兩岸的人民與他人不同之處在於具有共同的文化,他們說共通的語言,有共同的歷史。我們是華人社會重要的一部份。」(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8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