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 --- 香港媒體齊聲譴責江澤民
 
2000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英國《金融時報》30日發表文章說,自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訓斥香港記者「天真」和「簡單」之後,香港媒體最近兩天對江澤民發起前所未有的譴責。

這是自香港1997年迴歸中國之後,當地媒體第一次對中國元首發起如此大規模的譴責,當地報紙指責江澤民「心虛與傲慢」。

多家報紙都在頭版刊登江澤民會見香港特首董建華之前發火訓斥香港記者的照片。27日,香港記者問江澤民董建華在2002年特首選舉中是否已經「欽定」,江澤民表現激動失常並警告記者如果他們的報導不準確,他們要負責任。

香港《信報》說,江澤民的失態反應顯示「中國領導人的心虛與傲慢」,有損於江的形象。《蘋果日報》以大標題譴責江澤民發火,英文《香港網絡郵報》說,江澤民在幾分鐘之內破壞了自己的形象。

有社論說,江澤民已經習慣於北京媒體那些對他畢恭畢敬的態度,但香港媒體不在北京。

此外,香港一些民衆29日到中國外交部駐香港辦事處外面焚燒有江澤民照片的報紙。有些分析家說,江澤民激動失常的表現與近日香港民衆反應顯示中共政權同香港民衆間的裂痕在加大。(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9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