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 --- 香港媒体齐声谴责江泽民
 
2000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讯】英国《金融时报》30日发表文章说,自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训斥香港记者“天真”和“简单”之后,香港媒体最近两天对江泽民发起前所未有的谴责。

这是自香港1997年回归中国之后,当地媒体第一次对中国元首发起如此大规模的谴责,当地报纸指责江泽民“心虚与傲慢”。

多家报纸都在头版刊登江泽民会见香港特首董建华之前发火训斥香港记者的照片。27日,香港记者问江泽民董建华在2002年特首选举中是否已经“钦定”,江泽民表现激动失常并警告记者如果他们的报导不准确,他们要负责任。

香港《信报》说,江泽民的失态反应显示“中国领导人的心虚与傲慢”,有损于江的形象。《苹果日报》以大标题谴责江泽民发火,英文《香港网络邮报》说,江泽民在几分钟之内破坏了自己的形象。

有社论说,江泽民已经习惯于北京媒体那些对他毕恭毕敬的态度,但香港媒体不在北京。

此外,香港一些民众29日到中国外交部驻香港办事处外面焚烧有江泽民照片的报纸。有些分析家说,江泽民激动失常的表现与近日香港民众反应显示中共政权同香港民众间的裂痕在加大。(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9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