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和平獎啓發兩岸「有爲者亦若是」
 
2000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訊】臺北報導 陳水扁總統昨晚獲悉南韓總統金大中因致力促成南北韓和解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立即透過外交部去電錶示申賀之意。陳總統認爲金大中的獲獎是「實至名歸」,不但爲朝鮮半島邁向廿一世紀的和解與和平開啓新端,也對臺海兩岸的和解帶來「有爲者亦若是」的啓發。

陳水扁在尚未當選總統之前曾多次與金大中會晤。他除了形容這位「老朋友」的獲獎是實至名歸外,同時也爲南北韓的和解歷史寫下「美好的新頁」。

陳總統表示,從今年六月十三日媒體報導南北韓的領導人創造歷史性的「握手的一刻」,南北韓已經開始邁向「和解」與「和平」的新方向。他說,儘管雙方對峙超過半世紀,意識形態南轅北轍,但雙方只要有智慧、有創意,就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陳總統非常感佩南北韓兩位領導人能夠以「大智大慧」走出歷史的一大步,所以將金大中與金正日曆史性「握手的一刻」照片懸掛在自己的書房。

陳總統深信,「南北韓能,兩岸沒有理由不能!」他認爲兩岸領導人同樣具有智慧,同樣具有創意,可以一起來改寫歷史、來創造像南北韓一樣歷史性的「握手的一刻」,共同爲改寫臺海兩岸人民的福祉做出最大的付出與貢獻。

陳總統致金大統領賀電內容如下:

對於大統領閣下促成南北韓和解、緩和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從而對亞太地區的安全乃至世界和平做出卓越貢獻,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之殊榮,個人表達由衷祝賀之意。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6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