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想解決兩岸問題 大陸應先行政治改革
 
2000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正在香港訪問的前香港總督、現任歐盟對外事務專員彭定康今天表示支持「一箇中國」的原則,但他希望兩岸問題應該用和平方式解決,並且認爲,兩岸要統一,北京必須先進行政治改革。

中央社香港十八日電,彭定康在出席一個午餐會,談到兩岸問題時表示,兩岸關係獨特,世界上找不到其它例子。他表示雖然支持「一箇中國」,但仍希望兩岸能以和平方式解決彼此問題。
 
他說:「沒有一個民主及經濟自由發展成熟的國家,願意被一個民主及經濟自由仍在發展中的國家統治。」因此,彭定康認爲,要解決兩岸問題,大陸就應該先進行政治改革。
 
彭定康又表示,現時大陸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機仍未成熟的原因,是由於一旦大陸加入世貿,將影響整個亞洲地區甚至全球。他強調,世貿協議不能是單方面的,因此大陸必須做出改變,首先要改變的是保險業及零售分配的制度。彭定康相信此問題不解決,將來會產生更多的問題。
 
至於談到香港方面時,督彭定康表示,在立法會的選舉結果中可以看到,港人渴望加快民主步伐,他希望香港可以在二零零一年之前實行全面直選。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