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七漁工殺臺輪機長餵魚
 
2000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訊】一艘臺灣漁船早前在菲律賓海域發生海上喋血案,一名臺籍輪機長疑因與七名大陸漁工口角,被漁工殺害後棄屍大海。案件涉及兩岸刑事糾紛,疑犯並已逃回大陸,高雄地檢署要求透過海基及海協會協商,引渡有關大陸疑犯協助調查。

臺灣漁船添宏裕號發生海上喋血,輪機長被殺,船長李文東(小圖)把船開回高雄後,海巡署人員登船檢查。

東方日報31日報道說,據海巡署調查,肇事漁船添宏裕號於十月四日自東港出海,到小琉球海域的「得發號」海上船屋接載七名大陸漁工,預定前往南中國海作業。當漁船於二十日行經菲律賓棉蘭佬島東南二百里處時,輪機長蔡明志在船艙內與七名大陸漁工發生口角。

船長李文東見蔡明志一直沒有上來,於是下艙查看,詎料大陸漁工告知蔡已被殺,船長並見到疑似包裹屍體的棉被被丟入海中;漁工隨即要求李將船駛往福建沿海,航行中因李曾反抗,頭部及腰部亦遭砍傷。

當漁船於廿八日晚航行至馬祖附近海域時,漁工以無線電話召來一艘大陸漁船,逃逸前還洗劫了李身上財物。李文東事後透過電臺通報臺方,臺海巡署即派出兩艘巡邏艇前往救援,漁船日前返回臺灣。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施茂林表示,七名涉案大陸船員中的四人身分已被確定。署方將透過海基會和海協會協商,希望引渡他們或是透過大陸公安協助解決有關問題。(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7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