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警方以「非法聚會」爲由拘捕3名異見詩人
 
2000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1月14日訊,香港人權組織星期二稱,廣西北海市團委和湖南一詩歌社,日前不理當局反對,聯合舉辦「中國新世界詩歌發展」研討會。由於200名與會者中有不少地下文學、詩刊負責人和異見詩人,本月4日,即會前兩天,公安即以「非法聚會」爲由,拘捕3名詩人。

美聯社引述人權組織的話說,當局是怕詩人聚會影響到中共在大陸文學領域「一言堂」的地位。

消息稱,研討會本訂於6-11日在北海舉行,與會者將就中國詩歌未來的發展方向和建設詩歌村展開討論。

這次聚會原本是被官方認可的,是由北海共青團發起的。但是當局得知與會者中有不少地下文學、詩刊負責人和異見詩人,馬上予以取締。

香港人權組織說,當局4日拘捕了詩人魏滿增、江南、王長懷,並把他們送進北京監獄。

同時,北海共青團組織一名姓王的女子被解除了公職,但是據稱,她也不知道三詩人的近況。

中國大陸媒體是完全受控於當局的,北京政府對於出版物的控制,特別是政見言論的控制尤其嚴格。今年北京政府強行關閉了13個出版社,並勒令其餘數家「停業整頓」。

------------------
大紀元新聞社編譯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4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