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藥監局告誡多種大陸感冒藥不能吃
 
2000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17日訊】甘肅消息說,苯丙醇胺(PPA)是用於感冒咳嗽藥處方中的成份之一。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負責人今天緊急告誡病患者,立即停止服用所有含有PPA的藥品製劑。

  記者今天從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了解到,根據國家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提供的現有統計資料及有關資料顯示,服用含PPA的藥品製劑後易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如過敏、心律失常、高血壓、急性腎衰、失眠等症狀,這表明這類藥品製劑存在不安全問題。

  據了解,國內含PPA的藥品製劑品種爲:複方鹽酸苯丙醇胺緩釋膠囊(康泰克緩釋膠囊)、複方氨酚美沙芬片(康得,複方右美沙芬片,複方美沙芬片)、複方美沙芬膠囊、複方右美沙芬膠囊、複方氫溴酸右美沙芬糖漿、複方美沙芬溶液、複方馬來酸卡比沙明膠囊、複方鹽酸苯丙醇胺顆粒劑、複方鹽酸苯丙醇胺糖漿、複方苯丙醇胺片、複方苯丙醇胺膠囊、鹽酸苯丙醇胺片、複方氯化銨糖漿、感冒靈膠囊、斯可服糖漿等。

  爲保證人民用藥安全有效,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已經發出緊急通知,要求立即暫停使用和銷售所有含PPA的藥品製劑。同時暫停國內含PPA的新藥、仿製藥、進口藥的審批工作。進一步處理意見正在研究中。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還要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藥品監督管理局要加強監督檢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