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也有萊溫斯基,大陸呢?
 
2000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蘋果日報綜合報道,大陸領導同志玩女人稀鬆平常,不是新聞更不是性醜聞。而在臺灣,三大在野黨聯手罷免總統陳水扁一事稍稍沉寂後,臺北政壇又爆出陳水扁的緋聞。在野黨立委昨天引述周玉蔻一本新書,指陳水扁與身邊一名年輕貌美的女智囊「關係複雜」,「陳水扁的總統府可能爆發臺北版萊溫斯基事件」,將矛頭直指二十九歲的總統英語翻譯蕭美琴。

  據《中時電子報》指出,國民黨立委劉政鴻昨天手持由資深新聞工作者周玉蔻所著的新書《唐飛——在關鍵年代裏》,逐句誦讀有關陳水扁緋聞的內容,指陳水扁被「童子軍」包圍,「十月底總統府還傳出『童子軍』與總統間的男女關係複雜;雖未經證實,但對總統威信已形成負面衝擊。」他又指書中寫道:「總統府內反『童子軍幫』的人士就對外釋出,陳水扁的總統府可能爆發臺北版萊溫斯基事件的流言。」劉政鴻進一步指出,總統府某位女性工作人員多次跟陳水扁出國擔任翻譯,有傳聞指兩人關係匪淺。

  書中所說的「童子軍」,除前臺北市副祕書長馬永成等追隨阿扁多年的人外,還有其私人顧問蕭美琴。他們都是三十歲左右的年輕人,深受陳水扁倚重,故外界以「童子軍治國」諷之。

  前男友爲鄧小平翻譯

  親民黨立委陳朝容表示,早在十月十九日陳水扁夜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後,並沒返回總統官邸,而是回到總統府和蕭美琴獨處,第一夫人吳淑珍得知後立即在電話和陳水扁大吵大鬧,要求撤換蕭美琴及斷絕關係,否則不惜同歸於盡。《明日報》引述一名不具名立委說,當日吳淑珍要女兒陳幸妤進總統府,就此事找陳水扁「談判」,但兩人不歡而散。

  親民黨立委陳朝容隨後更指出,蕭美琴的前男友是中共前國家主席鄧小平的翻譯,現在蕭的男友若是仍任中共高官,是否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總統府應對外說明。

  傳偷歡過程遭錄影

  《聯合晚報》引述陳朝容說,總統府在蔣經國晚年起安裝了閉路電視,用意是讓安全人員掌握蔣的病情,但陳水扁上任後不知這些設備,以致他和蕭美琴關起辦公室門之後的一舉一動,盡被錄影,其中部分畫面被造成定格相片,送到安全單位手中。國安局官員接受他查詢此事時,表示事件涉及國家安全,對此非常憂心。

  親民黨立委陳朝容指出,臺灣版陸文斯基的傳聞其實在昨天的日報就已刊出,該報導說在野聯盟將以陳水扁的私德做爲攻擊手段。陳朝容表示,該份報導不是在抹黑立法院,就是總統府事先在做「消毒」工作。

  對於自己成了「臺北版萊溫斯基」,蕭美琴昨天氣憤的說:「太惡劣了!這種根本沒有的事也可以說成這樣!因爲我是單身、年輕,立委和書中的作者就可以這樣亂猜嗎?這樣我怎樣交男朋友呢?」對於有立委指她的前任男友是已故中共元老鄧小平的翻譯,她指那是九三年剛進研究院時的事,是成長過程中的一個經驗,與目前的工作無關。她誓言要控告那些誹謗她的人。

  蕭美琴出生在日本,父親是普林斯頓大學的神學博士,曾經擔任臺南神學院院長,是長老教會的牧師,母親是美國籍。蕭美琴是中美混血兒,中學畢業後移居美國,考獲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係碩士,深得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賞識。由於外形亮麗的她精通英、國、臺語,今年大選也獲陳水扁重用,成爲陳英語翻譯,因她持有美國護照而不能成爲總統府僱員,只能當總統特別顧問。

  總統府祕書長游錫昆對陳水扁的緋聞立即反擊,指這是選舉時抹黑造謠手法的延續,這種手段低劣的惡鬥和問政方式,只會加深人民反感,總統府對此非常憤怒。扁嫂吳淑珍斥之爲無聊,並強調對陳水扁有信心,因他沒臺北市長馬英九般帥。民進黨立委更猛批在野黨「鬥爭手段下流」。

  緋聞說扯上陰謀論

  總統府緋聞「傳聞」在立法院國是論壇發酵,旁及陰謀論之說。民進黨立委簡錫楷十四日指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在野三黨領袖峯會後,召集「總統競選文宣小組」,執行「打扁策略」。親民黨一狀告到地方法院,簡錫楷則辯稱,相關說法系「記者誤解」,他所指涉的情節,「未經查證,但事情曝光後,要查證,很困難。」 簡的指涉引起親民黨的關切和抗議,黨團幹事長鍾紹和要求簡說明到底是那位親民黨立委對他透露相關情節?簡表示,他的確接獲「朋友」的資料,顯示在野三黨峯會之後,爲宋楚瑜競選總統鋪路的文宣小組已經啓動,資料中出現飛碟電臺董事長趙少康、和節目主持人周玉蔻之名,「至於同時間傳出的總統府緋聞,是否與此相關?仍待查證。」不過,他說,事情曝光後,要查證很困難。飛碟電臺董事長趙少康無奈表示,「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他說,自從改行從事媒體工作後,就和政治「切」得很清楚,他不玩政治已經很久了,「別來扯我。」

  該書作者周玉蔻發表聲明,稱書中內容都有消息來源,且沒指名道姓,就是不希望對任何人造成傷害。周玉蔻年前自爆與現任立委黃義交的四角戀關係,一度成爲城中的焦點人物。在野黨更表示,有報章昨天已率先登出「在野黨立委欲借緋聞抹黑陳水扁」的消息,疑是總統府故意「放料」,先行抹黑立法院,好爲緋聞事件「消毒」。

  殘障妻管嚴 要查內衣褲

  「食得鹹魚抵得渴」,在臺灣,政治人物似乎無一能夠避過緋聞,尤其是有味的「緋聞」。陳水扁貴爲總統,自然無可避免。不過,若以數量計,陳水扁的「桃色新聞」可算是當中表表者,且花樣翻新,無他,只因他太太吳淑珍是一個坐在輪椅上的殘疾人士。吳淑珍因從事民運活動被當局製造車禍致殘。


上圖:在公衆面前把不良於行的太太抱上抱下,是阿扁的招牌動作。

  傳與女星有染今年三月臺灣總統競選進入高潮的時候,坊間就傳出陳水扁與女影星金素梅有染,以及在美國有個十三歲私生子,扁嫂吳淑珍依然處之泰然,笑稱阿扁從這十幾年所傳的緋聞,已令她見怪不怪。

  她更替陳水扁闢謠,說阿扁早在十三年前,即她發生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時,爲了令她安心,已經即時做了男性結紮手術,何來私生子呢?

  婚外情緣 花樣百出

  不過,陳水扁的緋聞還是不絕於耳。臺北市議員李慶元與作家李敖合著的《陳水扁真面目》一書裏,也指陳水扁在九四年擔任立委時,同一名女助手發生婚外情,而當時的吳淑珍得知事情後,還立即要求臺北松山警察局長協助她抓外遇。

  有關傳言雖然被陳水扁陣營斥爲毫無根據,指純爲誣衊抹黑之說,但足以驗證吳淑珍確實對陳水扁管得很嚴。

  夫緋聞妻澄清

  因爲過往每逢緋聞一出,吳淑珍都以「知情人」的身分即時替陳水扁澄清,去年她曾大膽坦言,自己與阿扁仍有性生活。她更透露,結婚二十三年以來,她對陳水扁的監管從未放鬆過:「我還是查得很嚴,他回來,內衣褲都要檢查,看看有沒有換別的牌子。」 

  白宮史上最荒唐:萊女險令克林頓落臺

  「萊溫斯基」是任何行政首長聽了也心驚膽跳的名字,這位珠圓玉潤的小姐,幾乎令克林頓被國會彈劾落臺,也令堂堂美國獨立檢察官斯塔爾的《克林頓調查》報告變了鹹溼小說。

  白宮前見習生萊溫斯基和克林頓的交往曝光,是在克林頓性騷擾前阿肯色州政府職員瓊斯案件中被抖出來。九八年九月公開的斯塔爾報告,極其具體的描述了始於九五年的性醜聞:九五年七月,年僅二十一歲、在白宮擔任練習生的萊溫斯基,主動與五十歲的克林頓接觸,二人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克林頓多次在幽會後問萊溫斯基有沒向人透露二人交往事情,萊女聲聲說沒有。

  可是,到了後來,萊女與女友特里普在電話中談及此事,不料特里普竟將對話錄下,最後錄音帶到了斯塔爾手上,鬧出美國白宮史上最荒唐的一幕。(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5,08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