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七渔工杀台轮机长喂鱼
 
2000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讯】一艘台湾渔船早前在菲律宾海域发生海上喋血案,一名台籍轮机长疑因与七名大陆渔工口角,被渔工杀害后弃尸大海。案件涉及两岸刑事纠纷,疑犯并已逃回大陆,高雄地检署要求透过海基及海协会协商,引渡有关大陆疑犯协助调查。

台湾渔船添宏裕号发生海上喋血,轮机长被杀,船长李文东(小图)把船开回高雄后,海巡署人员登船检查。

东方日报31日报道说,据海巡署调查,肇事渔船添宏裕号于十月四日自东港出海,到小琉球海域的「得发号」海上船屋接载七名大陆渔工,预定前往南中国海作业。当渔船于二十日行经菲律宾棉兰佬岛东南二百里处时,轮机长蔡明志在船舱内与七名大陆渔工发生口角。

船长李文东见蔡明志一直没有上来,于是下舱查看,讵料大陆渔工告知蔡已被杀,船长并见到疑似包裹尸体的棉被被丢入海中;渔工随即要求李将船驶往福建沿海,航行中因李曾反抗,头部及腰部亦遭砍伤。

当渔船于廿八日晚航行至马祖附近海域时,渔工以无线电话召来一艘大陆渔船,逃逸前还洗劫了李身上财物。李文东事后透过电台通报台方,台海巡署即派出两艘巡逻艇前往救援,渔船日前返回台湾。

高雄地检署检察长施茂林表示,七名涉案大陆船员中的四人身分已被确定。署方将透过海基会和海协会协商,希望引渡他们或是透过大陆公安协助解决有关问题。(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7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