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想解决两岸问题 大陆应先行政治改革
 
2000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讯】正在香港访问的前香港总督、现任欧盟对外事务专员彭定康今天表示支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但他希望两岸问题应该用和平方式解决,并且认为,两岸要统一,北京必须先进行政治改革。

中央社香港十八日电,彭定康在出席一个午餐会,谈到两岸问题时表示,两岸关系独特,世界上找不到其它例子。他表示虽然支持「一个中国」,但仍希望两岸能以和平方式解决彼此问题。
 
他说:「没有一个民主及经济自由发展成熟的国家,愿意被一个民主及经济自由仍在发展中的国家统治。」因此,彭定康认为,要解决两岸问题,大陆就应该先进行政治改革。
 
彭定康又表示,现时大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机仍未成熟的原因,是由于一旦大陆加入世贸,将影响整个亚洲地区甚至全球。他强调,世贸协议不能是单方面的,因此大陆必须做出改变,首先要改变的是保险业及零售分配的制度。彭定康相信此问题不解决,将来会产生更多的问题。
 
至于谈到香港方面时,督彭定康表示,在立法会的选举结果中可以看到,港人渴望加快民主步伐,他希望香港可以在二零零一年之前实行全面直选。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7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