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洛舍维奇派妄想卷土重来
 
2000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讯】多维新闻社12日电/多维社记者帕特里克报导/米洛舍维奇虽然已经下台,但贝尔格莱德新旧两派人马争夺权力的斗争正在日益公开化,似乎预示著南斯拉夫今后一段时间内仍潜藏著爆发内乱的因素。据说米洛舍维奇仍与目前在位的旧政权幕僚暗中联系。米洛舍维奇派11日公开宣称接管贝尔格莱德警察部队,引起贝尔格莱德气氛紧张。面对旧政权不肯让步的局面,新总统科斯图尼察的一名亲信扬言要再度组织民众街头起义把米洛舍维奇馀党通通赶下台。

亲米洛舍维奇的塞尔维亚政府现任总理马雅诺维奇11日宣布他已控制内政部领导的警方安全部队,似乎有依靠警备部队对抗新总统的意图。塞尔维亚政府除了宣布继续控制警方之外,还威胁说准备进行长期抵抗,反对塞尔维亚民主反对党的“暴力和非法行为”。日前,贝尔格莱德警方逮捕了民主反对党一位领导人的司机和两名保镳。新旧两派冲突似有公开化的迹象。

支持科斯图尼察上台执政的塞尔维亚民主反对党指责米洛舍维奇馀党阻挠成立新的联邦政府和新的塞尔维亚政府。民主反对党领导人之一金季奇警告说,如果三天内米洛舍维奇派不与民主反对党解决有关组成塞尔维亚政府方面的争端,他将再度号召人民举行街头起义。

大选获胜准备组阁的民主反对党及部分军界领导人认为情况“紧急”,新总统科什图尼察必须迅速掌控联邦警察部队塞尔维亚内政部管辖的警方部队,以防出现内乱。但是两派的政治谈判目前已陷入僵局,警方内部也爆发了派系之争。

塞尔维亚各主要政党9日商定解散塞尔维亚议会,提前于今年12月举行议会选举,在此之前组成塞尔维亚过渡政府。但米洛舍维奇派次日宣布停止政治谈判,接著宣布接管内政部警察部队,引起贝尔格莱德气氛紧张。(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75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