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洛舍維奇派妄想捲土重來
 
2000年10月12日發表
 
【人民報訊】多維新聞社12日電/多維社記者帕特里克報導/米洛舍維奇雖然已經下臺,但貝爾格萊德新舊兩派人馬爭奪權力的鬥爭正在日益公開化,似乎預示著南斯拉夫今後一段時間內仍潛藏著爆發內亂的因素。據說米洛舍維奇仍與目前在位的舊政權幕僚暗中聯繫。米洛舍維奇派11日公開宣稱接管貝爾格萊德警察部隊,引起貝爾格萊德氣氛緊張。面對舊政權不肯讓步的局面,新總統科斯圖尼察的一名親信揚言要再度組織民衆街頭起義把米洛舍維奇餘黨通通趕下臺。

親米洛舍維奇的塞爾維亞政府現任總理馬雅諾維奇11日宣佈他已控制內政部領導的警方安全部隊,似乎有依靠警備部隊對抗新總統的意圖。塞爾維亞政府除了宣佈繼續控制警方之外,還威脅說準備進行長期抵抗,反對塞爾維亞民主反對黨的「暴力和非法行爲」。日前,貝爾格萊德警方逮捕了民主反對黨一位領導人的司機和兩名保鑣。新舊兩派衝突似有公開化的跡象。

支持科斯圖尼察上臺執政的塞爾維亞民主反對黨指責米洛舍維奇餘黨阻撓成立新的聯邦政府和新的塞爾維亞政府。民主反對黨領導人之一金季奇警告說,如果三天內米洛舍維奇派不與民主反對黨解決有關組成塞爾維亞政府方面的爭端,他將再度號召人民舉行街頭起義。

大選獲勝準備組閣的民主反對黨及部分軍界領導人認爲情況「緊急」,新總統科什圖尼察必須迅速掌控聯邦警察部隊塞爾維亞內政部管轄的警方部隊,以防出現內亂。但是兩派的政治談判目前已陷入僵局,警方內部也爆發了派系之爭。

塞爾維亞各主要政黨9日商定解散塞爾維亞議會,提前於今年12月舉行議會選舉,在此之前組成塞爾維亞過渡政府。但米洛舍維奇派次日宣佈停止政治談判,接著宣佈接管內政部警察部隊,引起貝爾格萊德氣氛緊張。(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