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嚴詞否認米洛舍維奇偷運黃金到中國
 
2000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儘管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已宣佈下臺,但有分析家警告,米洛舍維奇仍會做出損害國家的事情,就是將國庫的儲備黃金偷偷運往中國。不過,中國已否認這項報道。

塞爾維亞着名經濟學者迪克警告,米洛舍維奇可能計劃將南國的黃金儲備運到中國。由於反對黨雖已查封南聯的中央銀行,但卻無法進入國庫,清查總值估計達 1 億 5 千萬美元的金塊是否依舊保存無缺。

迪克表示,他獲得消息,指一班原定在當地時間週四深夜起飛、前往北京的南定期班機,目前已延誤了 2 小時,直至週五早上才於首都貝爾格萊德軍用機場起飛,機上更裝滿了黃金。相信米洛舍維奇有可能將黃金偷運到中國。

不過,據悉警方曾經在飛機起飛前,進行搜索,但並無發現,而該飛機其後取道烏克蘭前往北京。

中國強烈否認南國前總統偷運黃金儲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孫玉璽發表明,強烈否認南國總統米洛舍維奇將黃金儲備運到中國,指摘有關傳聞並不真實。中國方面僅關注南國政局穩定與否。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3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