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传米洛舍维奇已投奔莫斯科
 
2000年10月11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太阳报消息,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下台后,他和家人的行踪一直成谜。民主派周一声称米洛舍维奇已逃到莫斯科,妻子米拉则仍留在塞尔维亚。另外,中国否认米洛舍维奇的儿子马尔科目前在北京,并拒回应马尔科曾否要求庇护。 

  “塞尔维亚民主反对联盟”高层职员伊利奇说:“米洛舍维奇目前在莫斯科,只与战友姆尔科尼奇联络。”而对于有报道指马尔科被北京拒诸门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周二回应:“我知道他目前不在中国。”

  另一方面,以新总统科什图尼察为首的南斯拉夫民主改革派,同意任命已倒台的米洛舍维奇的盟友布拉托维奇为总理。

  科什图尼察在效忠于米洛舍维奇的原总理呈辞后,让米氏另一名支持者继任,领导联邦政府,显示他尊重宪法。因为南斯拉夫宪法规定,联邦总理应来自反对派,同时必须不是与总统属同一个共和国的人。来自黑山共和国的布拉托维奇希望其政党能与民主派合组政府,“平衡联邦议会内的政治势力”。

  塞尔维亚执政联盟的成员政党,决定在今年十二月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大选原定在二○○一年举行。

  此外,三名亲米洛舍维奇的高级部长,包括与米氏同被指犯了科索沃战争罪行的内政部长斯托伊利科维奇已辞职。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60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