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洛舍维奇人走茶未凉
 
2000年10月12日发表
 
【人民报讯】 (博讯12日消息)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的支持者星期三发动反击,在塞尔维亚内务部长辞职后,宣布重新控制塞尔维亚警察部队。美国之音记者科南从贝尔格来德报导说,南斯拉夫新的联邦政府和塞尔维亚米洛舍维奇旧势力之间的对峙,正好赶上美国巴尔干特使来访,美国特使准备和新总统科什图尼察就取消对南斯拉夫的经济制裁进行磋商。

*10万警察握在米君手下*

米洛舍维奇领导下的社会党的一位高级官员伊夫科维奇说,塞尔维亚内务部长本星期早些时候辞职后,塞尔维亚十万警察由亲米洛舍维奇的总理马里亚诺维奇直接控制。据南通社报导,塞尔维亚政府官员威胁要镇压他们所称的塞尔维亚民主力量的“暴力和非法行动”。报导引述社会党官员伊夫科维奇的话说,犯罪集团引发了混乱和无政府状态。

塞尔维亚反对派早些时候说,根据星期一达成的协议,社会党同意12月举行新的选举,并支持建立过渡性政府,社会党官员伊夫科维奇的这个讲话为这种说法笼罩上了一层阴影。塞尔维亚总理和内务部长都已经辞职,但是塞尔维亚政府内米洛舍维奇的死党星期二中断了新的民主领导人的会谈,使外界关于这些人会与科什图尼察合作,共同建立一个专业政府,帮助南斯拉夫摆脱危机的希望变成了泡影。科什图尼察总统的支持者威胁说,除非达成协议,他们会再次举行大规模的群众游行。

*总统顾问警告新的暴乱*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克林顿的巴尔干首席顾问奥布赖恩开始对贝尔格来德、科索沃、萨拉热窝和波黑等地进行访问。美国驻南斯拉夫大使蒙哥马利星期三晚上抵达贝尔格来德。美国代表团此行是美国官员和南斯拉夫新总统科什图尼察的第一次高层会晤,双方将讨论取消经济制裁,以及为重建南斯拉夫经济提供援助的问题。

南斯拉夫总统顾问金吉奇说,任何不当调用警力的做法都有可能导致新的“群众暴乱”。按照他的话说,塞尔维亚政府“不仅可以说自己是合法的,而且是权力至上的,但是他们对塞尔维亚80%的事情都没有控制权。金吉奇原来负责主持科什图尼察的竞选。他解释说,“我们厌倦了讨价还价和背后操纵,”他警告说,如果塞尔维亚议会中亲米洛舍维奇的多数派拒绝让位,就要号召人民走上街头。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8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