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港府通緝在美港人 美跨黨派議員點名促制裁7名港官
 
【人民報消息】港府上週懸紅百萬港元,通緝5名海外港人,當中包括美國公民及居民。多名跨黨派美國國會議員去信國務卿布林肯,要求他在限期前決定是否制裁7名涉事中港官員,是一週內第二次有美國議員針對香港作出制裁呼籲。有分析認為,港府的通緝行動,或「加速」美國國會審議涉港法案。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參與這次聯署的,包括美國眾議院「中國事務特別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委員會首席議員克里希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以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簡稱CECC)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和委員會共同主席默克利(Jeff Merkley)。

美議員:港府滅聲行為令人震驚

信函提到,受制於中共的香港政府日前懸紅通緝5名海外港人,當中包括一名美國公民及一名美國居民,認為美國必須採取行動。

信件說:「香港當局試圖恐嚇和壓制在美國從事和平政治倡議的美國公民,令人震驚,也令人憤慨,我們不能視而不見。我們敦促政府迅速採取行動,制裁這些應受譴責的跨國鎮壓行為的實施者,我們也促請閣下和國會合作解決跨國鎮壓問題。」

議員敦促布林肯在2024年1月19日前,確定7名中港官員是否符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香港自治法》和第13936號行政命令所規定的制裁標準。

被點名的7人,包括香港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助理處長趙詠蘭、王忠巡、高級警司洪毅、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以及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董經緯。

最新被港府列入懸紅通緝名單的5人,包括人權倡議者許穎婷和邵嵐。邵嵐為美國公民,許穎婷則獲美國批出政治庇護,現居美國。

許穎婷:迫使美國行政當侷限期前回應

許穎婷接受本臺訪問,認為美國國會議員這次行動正確而及時,也迫使美國行政當局要在限期前表態回應。

許穎婷說:「很歡迎也很高興看到兩個委員會聯手,發出代表跨黨派的信函,加緊要求行政部門作出回應。現在就給了政府一個限期去回應,無論是否實施制裁,到時的回應都非常重要,告訴我們美國未來到底如何應對中國和香港政權的跨國鎮壓,以及它們對人權的侵害。」

而在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國安案」開審前夕,CECC也發聲明,要求港府立即釋放黎智英、撤銷對他的控罪,否則美國應制裁參與該案和其他《港區國安法》相關案件的法官和檢控官。

短短數日,CECC兩度對香港官員及法官作出制裁呼籲,許穎婷認為相當罕見,也顯示美國國會其實一直希望行政當局能好好利用國會所通過的涉港法律,制裁侵犯香港人權的官員,然而拜登政府已經兩年沒有針對香港祭出制裁,上一次已經要數到2021年7月。

許穎婷表示,正因如此,她才必須聯同美國議員在上月初提出《香港製裁法案》,希望在現有的法律基礎下,迫使行政當局向49名侵犯香港人權的官員、法官和檢控官實施制裁。她也因而被港府報復,懸紅百萬港元通緝她。

港府通緝行動或為涉港法案「加速」

《香港製裁法案》目前正在美國參眾兩院的外交事務委員會進行討論,而另一涉港法案《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可授權美國總統取消香港經貿辦的特權和豁免,上月底獲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一致通過,之後再交由參眾兩院全體審議。

許穎婷表示,港府的懸紅通緝等打壓行動,只會為她們提供更多彈藥,讓這些涉港法案的立法程序更加順暢。

許穎婷說:「我覺得香港政府,才是我們在美倡議行動的其中一個最大『加速師』。我覺得香港政府到現在都無法理解,愈多的打壓和行動,只會使我們的意志更堅定,以及使我們有更多原因,去推動我們現時在國會推動的法案。」

同樣被港府通緝的美國公民邵嵐接受美國《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雜誌訪問時表示,除了實施制裁之外,美國還必須與其他民主國家合作,應對中共在美國領土和其他地方的跨國鎮壓行為,而第一步,就是關閉當地香港經貿辦。)△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2/795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8次)

3.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4.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5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5.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6.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10.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7次)

11.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9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3.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4.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10次)

17.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12次)

18.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9.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20.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21.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23.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24.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8次)

25.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7.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8.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9.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專訪
30. 專訪"白紙運動"親歷者:酷刑讓我覺得自己瞎了(多圖) (61,613次)

31.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32.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34.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