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股市玩完 金融崩盤 中共盯上居民200萬億存款(視頻)
 
【人民報消息】2023年可能是中國四十年以來經濟最糟糕的一年,尤其是股市、房地產的慘烈下跌,等於中國普通人的個人資產也大幅下降。和美國比較,中國GDP在2022年是美國72%,到了2023年變成了64%。由於中國銀行危機已經爆發,專家認為,中國居民200兆的銀行儲蓄正在成為中共瞄準的最後一塊韭菜園子。


股市玩完 金融崩盤 中共盯上居民200兆存款

旅美的中國營企業家孟軍在新唐人《精英論壇》節目中表示,未來中國的經濟是沒有更有最慘,只有更慘。這兩天我看中共持續的在打2,900點的股市保衛戰,透過護盤用的指標成分股在持續的拉昇、拉抬,但是它還是挽救不了現在股市持續向下的這個行情,因為北向 資金持續的淨流出,近四個月來,已經達到了將近2,000億的規模,這個是非常可怕一件事情,這個北向資金,其實就是外資的撤離,淨流出,這對股市來講是無疑是大抽血,那你國家隊再護盤,又怎麼護得住?如果說2,900點保不住的話,那可能整個股市就徹底垮下去了。

現在接下來就是銀行業整個金融體系的問題,習近平現在已經意識到了這個金融體系如果崩塌的話,那麼這個政權就會不穩了,因為整個金融系統其實就是黨的政權的一個子系統,因為全都是國營銀行持有的。這兩天股市就可以看到,都是國家隊護盤,不是指標成分股,就是平安、招商、工行這些大國企、銀行來護盤,國企包括茅臺、五糧液、格力這種成股拚命的拉抬,但是你再拉也沒有用,老百姓不傻了,大家都看得到,外資不傻,它們都在持續的撤離。

你看看美股,道瓊斯創新高了,已經3.7萬點了,與中國這邊相比就是一個天、一個地。你再看看香港恆生和臺灣的股市已經倒掛了,這完全是不可想像的,還有香港創業板已經跌成零了,這一說起來滿滿的都是傷心淚,絕對不堪入目了。而且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是,這一批的洗劫其實是把富人給洗劫了,這一把從房市、到股市、到信託,全都是洗劫的富人。因為窮人沒有這麼多資產可以購買這些東西,都是富人,他有足夠的資金。

中國的股市其實就是一個絞肉機,我們在股市裡幾十年、二三十年,很清楚,這裡面其實就是一個被國家洗劫的過程,就是莊家和國家配合起來跟上市公司套現,各方面都是這種模式去絞殺韭菜,在這場被絞殺過程當中,我們也被無情的絞殺過了,沒有辦法,因為我們是被國家絞殺的。

孟軍在《精英論壇》表示,中國經濟走到這樣子,我們可以想像,2024年怎麼會好?現在國內的許多企業,就是我的企業界的朋友們,他們已經徹底的清楚,徹底醒悟了,但是為時有點晚了。包括上海的朋友說,回去想把廠處理掉,地處理掉,但是無人問津,大家都不傻,現金為王的時代大家都在等著抄底。現在出現踩踏似的賣房子,這就是一個八點零級的地震,政府現在掩蓋著不報,但是大家已經很清楚了,老百姓也不傻。現在每個地方政府都背了這麼多的債,要怎麼解決?發債,繼續用新債還舊債,這中共的一貫做法,那發出來債怎麼辦?讓老百姓去買債,因為百姓還有那麼多存款趴在銀行裡面。這也是我一直在強調的下一步洗劫,其實中共早就把眼睛盯到老百姓的錢袋子上了,就是居民存款。這個居民存款,我告訴你,它肯定要掏空的,會想盡一切辦法掏空的,因為躺在那裡的錢將近200萬億,你想一下,中共控制著銀行,它不用白不用。現在銀行的新規定已經出來了,很多銀行大額存款你已經提不了了,你一旦提款的時候,銀行就問你,你這錢怎麼來的?合法上稅沒有?讓你提供證明,這簡直是非常非常可怕。

香港大陸一體化 中國經濟陷入長期衰退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精英論壇》表示,香港恆生指數現在是16,000多點,回到1997年中共收回香港的水平,就是我離開香港的那個時候。還有一個香港創業板在2000年創立的時候指數是1,000點,最高升到1,800多點。現在是隻有20點,基本上跌到零了。香港現在和大陸經濟高度融合,當然那個外資也在撤離香港,香港中產階級也在跑,所以香港市場現在真的是非常差,而且也看不到轉機的一個可能性。

香港的房地產也很慘,雖然房價跌的沒有大陸那麼多,但基本上是有價無市成交很少沒人敢買。香港現在流行的是,比如說你買房子,那個賣房子的人可以藉錢給你買,甚至如果你租他的房子,他說如果你想買,這個租金以後可以算成買房子的錢。他其實就是用各種方法讓你買房子。而且香港週邊的房子價格也一直在跌,而且跌的很多,比如惠州的大亞灣,以前的海景房100多萬(元),現在最低15萬就可以買到,就是比1997年的時候還低了。珠海上去一點,例如中山市,一棟別墅原來300多萬的,現在就50萬。珠海和深圳的房價也在下跌,大灣區整個地區的房價都在跌,包括廣州在內都在跌。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精英論壇》表示,股市房市,所有金融市場和資本市場,它們是一環套一環,就是說你房市也跌,股市也跌,你那個金融就會有很大很大問題。之前我們曾經談過中國的金融危機,很多金融機構出問題,現在這個名單越來越多了,所謂的非銀行金融機構都要暴雷。這個股票市場,我們都知道,所謂牛市三期,熊市三期,殺傷力最大的其實是熊市第三期,就是說剛開始暴跌,大家都很害怕,最後這個陰跌,就是長時間的陰跌,那才是殺傷力最大的一個階段,有時候會跌好幾年。其實這個東西前幾年有人講了,說現在他們最希望的就是所有韭菜都要挺起來,你想想所有韭菜趴下去了,這就很難割了,他們當然希望韭菜們接盤,希望你們拚命接盤。這就是一個資訊差的問題,我認識的人裡面最有錢,地位比較高的那些人,早就跑光了,不會等到現在,因為這裡面玩的就是資訊差。

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最近日本一個金融研究中心發了一份報告,認為中國金融危機已經快來了。當然要我看,現在金融危機不是快來了,而是已經來臨。那這份報告說,現在我國政府利用政府強大的財政能力維持金融體系,但最多撐到2027年金融危機一定爆發。我覺得日本人是保守了,我不認同它的保守估計,但是他們認為金融危機一旦爆發,至少會延續八年九年甚至十年的時間,也就是要等到2035年後才能夠恢復。現在中國的情況確實有點類似1991年之後的日本,中國的經濟本來就是抄襲日本的,向外是出口導向,向內是產業控制,金融被長期人為的壓低了利率,這樣一個做法。現在整體情況,中國和日本90年代也非常類似,資本泡沫嚴重,金融機構槓桿率太高,全民負債比例很大,而且出口受挫,和美國有貿易爭端,都非常類似。當然我的看法比這份報告更為悲觀,因為中日兩個國家基本現狀是不同的,政治體制結構也不同,共產黨國家的特徵是政策特別硬,所以特別能抗危機,但是因為特別硬,所以就特別脆,很容易斷裂,也容易崩潰。東歐蘇聯的歷史都是這樣,短期內能夠抵抗各種社會危機,但是一旦對抗不了的時候,整個社會跨一下就像潮水落下去一樣,一下就崩潰了。所以中國和日本比起來,其實我認為中國現在的情況是更危險。

光明論成反向指標 中國經濟病入膏肓

郭君在《精英論壇》表示,現在中共的主旋律叫做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這是今年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主要措施之一。中共國家安全部三番五次強調說,對中國經濟的評論都涉及國家安全範圍。國安部以前很低調了,現在國安部長陳一清親自出席很多經濟會議,坐在那,由幕後跑到了臺前,本來是個特務頭子,但現在直接就走向臺前。

現在的情況是,對中國經濟你怎麼說好、怎麼吹牛、怎麼胡說八道,都沒問題,但是一說到不好的,就是違反國家安全法了。現在包括中共本身的專家,如果說經濟不好都不行,比如說這個劉紀鵬,他是中國人民大學資本金融研究院的院長,還是民生銀行的董事,還是中國證券法企業國有資產法、證券投資 基本法、基金法和期貨交易法的起草人之一,像這樣的一個專家,前幾天他只是認為說,現在普通人暫時不要投入股市,風險太大,結果他的微博被封了,就是因為沒有唱響光明論。

所以說中共的這個政權設計,其實有很多問題,有很多弊端,但是最可笑的就是搞市場經濟的同時,還要搞言論控制,還要統一言論,這是共產黨最搞笑的地方。因為市場就是交易,有人買就有人賣,這個投資市場或投機市場看好的人買,看淡的人賣,這才有交易的,這也是基本常識。價格就是買賣的一個平衡點,也就是看好和看淡的兩種觀點的平衡,如果所有人都看好,那就沒有人賣出了,大家都要買進,那市場上就不會有交易,反映在價格上就是價格它會拚命的上升,那也沒有什麼交易了。

反過來都是一樣的,我們看中國的股市,無論是股票、期貨甚至房地產市場,最大的特徵就是所謂的單邊市場,升的時候拚命升,跌的時候,像那個斷崖式的往下垮,拚命的跌,波幅特別大,市場是非常不穩定。就好像那個神經病的情緒是非常不穩定的,就是這個特徵。原因就是這種言論控制,言論控管,中國資本市場的高風險,其中最大的一個原因就是這種言論控制。

其實這種言論控制也是一個反向的指標,當局要求大家說好,就是大家唱光明歌的時候,就意味著經濟問題非常嚴重,成長非常低,投資也非常少,財政收益也在下降。如果放寬了,允許說問題了,允許有點批評了,我們就知道是經濟過熱了。其實這麼多年來,中國的情況都是在這兩邊循環,但現在最嚴重的是,就像癌症後期,全身都是痛點,穴位都堵塞了,就是不能碰,任何言論都已經構成國家安全,這說明了什麼呢?說明中國經濟現在已經病入膏肓了,非常危險了。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精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匯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轉自新唐人電視臺)

本期《精英論壇》全部內容,請線上收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4/795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8次)

3.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4.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5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5.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6.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10.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7次)

11.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2.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4.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5.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35次)

17.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8.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9.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20.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21.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22.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23.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8次)

24.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5.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6.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7.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8.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9.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30.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1.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32.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33.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過不下去了 移民吧!(視頻)
34. 過不下去了 移民吧!(視頻) (60,571次)

35. 幽默視頻:病的不輕 中共黨魁想吃點啥就吃點啥(圖/視頻) (60,5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