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研究生猝死 曾因病請假遭導師拒絕(圖)
 
2021年12月11日發表
 



謝鵬在知信樓自習室內突發疾病,被送往醫院後不久死亡。

【人民報消息】遼寧工程技術大學研三學生謝鵬11月23日倒在學校的自習室裏,被送往醫院後不久死亡。阜新市中心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書上寫着「心源性猝死」。

綜合媒體報導,謝鵬去世後,其父母翻看他的手機後發現,兒子讀研期間,導師董天文曾將多項與畢業無關的課題工作交給其承擔。此外,謝鵬還需幫導師完成打掃辦公室、燒水、派發節日福利等生活瑣事。

謝鵬曾說,導師很嚴,安排大量的工作,自己每天都在苦幹,還倒貼費用做研究,結果導師還讓他延期半年畢業。

他的同學們表示,他們認爲謝鵬已經基本具備按時畢業的條件。

11月23日凌晨2時32分是謝鵬計算機最後一個文文件保存的時間。他今年5月身體不適,曾在醫院檢查「冠心病心律失常」,他曾在和朋友聊天中提到,嚮導師請假未獲批准。6個月後,謝鵬猝死後,家屬認爲系導師分配過多任務壓垮謝鵬,並已委託公益律師賈方義、郭乘希,準備起訴校方和導師。

謝鵬突發狀況時,同學小梅在4樓的另一個房間。他告訴記者,自己趕往謝鵬的座位時,看到謝鵬躺在地上,抽搐着,舌頭外吐,他趕緊幫助謝鵬不要咬舌頭。約十幾分鍾後,學校醫務室的工作人員和救護車的人員一起到了4樓,將謝鵬送到救護車上搶救。

謝鵬的父母在當日10時半左右接到兒子突發疾病的電話,他們從山東濱州市驅車趕往遼寧阜新。在醫院,他們見到謝鵬的遺體,已沒了體溫。

在謝鵬的死亡證明書中,死亡原因一欄填寫着「心源性猝死」。

謝鵬的叔叔表示,早在新年前後,應該在今年夏天畢業的謝鵬就被告知將延期畢業,原因是論文不達標,謝鵬和多名同學的微信聊天記錄中曾透露,他因忙於導師額外安排的工作而無暇顧及畢業論文。

謝鵬叔叔稱,今年5月,侄子曾因心臟不適前往醫院就診,結果檢查報告顯示是「冠心病心律失常」,謝鵬曾因此嚮導師請假,但未獲得批准。在謝鵬生前的最後一個晚上,他還熬夜工作至凌晨2點半。

謝鵬家屬認爲,是因爲導師給謝鵬安排過多的任務,導致其過度勞累,才使謝鵬突然死亡。

謝鵬於1987年出生,山東濱州人,是家裏的獨子,2010年,他從湖北工業大學工程技術學院本科畢業,曾先後在兩家公司當過助理工程師。後來他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2018年9月,被遼寧工程技術大學土木工程學院錄取爲岩土工程專業碩士研究生。指導老師爲該校教授董天文,學制爲三年。在家屬的印象中,讀研期間的謝鵬總是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在謝鵬讀研究生的三年多期間,其父親曾多次給兒子轉賬,單是今年一共轉去4萬元。

謝鵬去世後,其父母去過他在學校附近租的出租屋,只有7平米左右,出租屋多是由隔板隔出的小房間,每個月人民幣500元。

謝鵬的父母表示,謝鵬平時除了正常吃喝,沒有什麼高消費。

謝鵬猝死後,家屬認爲,延期畢業導致謝鵬情緒長期不佳,且日常過度勞累,才導致身體狀態驟然變差,導師分配過多任務導致謝鵬猝死。此外,家屬還認爲,謝鵬病發後校方搶救不及時,家屬已準備起訴校方和導師。

12月4日,記者前往土木工程學院院長室詢問有關謝鵬猝死一事,院長未予以回答。記者還通過多渠道聯繫董天文教授,均未獲得回覆。△

 
分享:
 
人氣:26,84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