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幾乎變植物人 信仰讓他奇蹟康復(圖)
 
2021年12月10日發表
 



安傑罹患嚴重的腦動脈瘤,幾乎變成植物人的他奇蹟般康復。圖爲安傑和兒子(右)畢業那天的合影。

【人民報消息】一位年僅37歲,身爲7個孩子的父親罹患嚴重的腦動脈瘤,幾乎變成植物人,不過在加護病房度過漫長的4個月後奇蹟般康復。他說這一切都歸功於信仰和家庭的力量,以及醫生們的照顧。

作爲父親,安傑.艾鄱勒西婭多(Angel Apreciado)多少對孩子們有些溺愛。現在他更不願意錯過任何一次寵愛他們的機會。

「(醫生們)告訴我,他本應該腦死亡,變成『植物人』。」安傑的太太瑪麗亞(Maria Apreciado)在郵件中告訴《大紀元時報》。她今年38歲,與先生已結婚20年。「上帝是存在的,而且他耳朵不聾。所以任何時候都要堅定你的信仰。」她寫道。

2020年10月,安傑到牙醫診所做根管治療時發現他的血壓偏高,並且從下巴一直到脖子又疼又腫。他取了抗生素和降壓藥後便回家了,消腫後未回診。

2021年4月初,同樣的問題再度出現,於是安傑又回到牙醫診所,接受跟上次一樣的治療。然而4月20日晚,觀看了兒子喬納(Jonah)的棒球比賽之後,安傑開始抱怨頭很痛,無法入睡。

「大約凌晨4點時,我告訴他『去洗個澡』。」瑪麗亞說,「這也不管用,所以早上8點我就帶他去看急診。」

「看棒球賽那天我只記得開車時眼前有時發黑。」安傑回憶道,「瑪麗亞說我走進急診室,有跟護士談話,知道自己得了腦動脈瘤,還說『沒事我知道了』,但這些我一點也想不起來。」

安傑當時血壓飆至高壓230,並出現中風跡象。醫護人員迅速展開一系列檢測。

瑪麗亞打電話給公公,一位教會的牧師,請他來醫院祈禱。她記得安傑安慰她的話「我們不會有事」。當晚回家後,她全然不知第二天會有怎樣天翻地覆的變化。

安傑「在旁人協助下可以坐起來,但他嘴裏發出的聲音全都含糊不清」,瑪麗亞回憶道,「醫生給我三天時間決定怎麼辦。」

送他去臨終關懷,用呼吸機,還是做氣管切開手術。瑪麗亞跟孩子們商量後,「決定選擇第三個方案。」她說,「儘管我們知道他隨時都可能離世。」

安傑經歷了一連串中風。他在聖安東尼奧市大都會衛理公會醫院的加護病房一直待到6月4日,接下來10個禮拜又被轉往兩個醫療機構。瑪麗亞稱,每天都有人來探望,他們關切的話語和祈禱令她受益匪淺。孩子們也在努力適應,討論未來如何繼續與病魔抗爭。

「我們在他的窗外討論誰給他換尿布,刷牙,梳頭,等等個人衛生事宜。」她回憶道,「我會跟孩子們說自己得獨處一會兒,然後開很長時間的車出去,只爲大哭一場。」

「醫生進來告訴我沒有任何好轉跡象。」她繼續分享道,「我看到他眼睛睜開了一點點,然後又合上,但醫生們認爲那只是本能反應,並非大腦的指令。」

有一天,瑪麗亞幾乎要放棄了,她跟丈夫坦言自己非常懷念跟他手拉手的感覺。話剛出口,安傑突然捏了一下她的手。再試,他又捏一下。

「從那一刻起,我決定堅持下去,不再輕言放棄。我知道奇蹟將會發生。」她說。

安傑也清楚地記得這一刻。「我不要她放棄對我的希望,因爲我仍然活着,只是不能動,不能說話而已。」他說,「但我聽得到周圍的一切。」

8月20日,安傑出院了。瑪麗亞將他先生不可思議的康復旅程做成視頻放在臉書上。

正當安傑的健康逐漸好轉之際,好心人又伸出援手。

勞拉.魯伊斯(Laura Ruiz)和喬.桑切斯(Joe Sanchez)是Jr. Voks(一個少年橄欖球和拉拉隊聯盟)的成員,安傑家7個孩子都曾參與該聯盟。兩人致電瑪麗亞,表示希望組織一次慈善抽獎活動,幫她籌款支付推積如山的醫療賬單。

瑪麗亞拒絕了此番好意,但兩人沒有退縮。他們最終籌集到1萬美元捐款。

儘管他們不求回報,勞拉和喬被福克斯29臺的「善意現金」節目表彰,獲500美金獎勵。然而他們將這筆獎金轉送給少年聯盟購買頭盔和球衣。

瑪麗亞是名辦公室經理,安傑爲一家水復原公司的前產品經理。7個孩子分別是:亞歷克西斯(Alexis)、瑪拉基(Malachi)、小安傑(Angel Jr.)、喬納(Jonah)、吉納瑟思(Genesis)、艾迪(Addie)、克里斯(Chris)。他們年齡最大者23歲,最小9歲,其中4個孩子現跟父母同住。

安傑目前可以正常走路、說話。他覺得自己的人生又回到正軌,內心充滿無限感恩和敬畏,「上帝派遣了一整支部隊來支持我,爲我奮戰。人間的確有神蹟,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回顧這段艱難的旅程,瑪麗亞說:「我不希望這樣的遭遇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因爲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像我家這般幸運,得到那些幫助。我對上帝永遠懷抱感恩之心,相信這篇文章的讀者也能被神所感動,從而開啓對祂堅定的信仰。」△

(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編譯 餘欣然)

 
分享:
 
人氣:18,8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