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通城管圍堵哄搶攤販老人(圖)
 
2021年12月10日發表
 



江蘇南通城管野蠻執法圍搶甘蔗,當事老人倒地痛哭。

【人民報消息】江蘇南通市日前發生一起暴力執法事件。城管當街圍堵哄搶攤販老人的甘蔗。這是繼今年9月南通城管將擺攤老人狠摔在地後,又一起暴力執法案件。

南通一名賣甘蔗的老人遭圍搶,視頻12月6日在網上流傳。畫面顯示,多名身穿印有「靜通市容」字樣制服的管理人員,團團圍住一位推着單車的老人,搶光他車筐裏的甘蔗。

視頻裏的攤販老人:「嗚嗚……」事件曝光後,引發極大民憤。

事發現場附近的匿名商戶表示,我們很同情這個老人的遭遇,我看到了,我肯定會上前去制止。就算老人不對,也應該不是這個做法吧,那麼多的人圍着一個人,任何人都會感到恐懼、害怕吧。」

事件發生在南通市海門區,現場附近商戶說,9月份才剛剛發生過一起南通城管拎起擺攤老人狠摔在地上的事件,沒想到這麼快又發生類似事件。

南通市海門區市民王先生說,在底層生活,擺個攤,賣個東西,(城管)管太嚴格了,這一次肯定是他們做得有點過分。

當地官方通報,哄搶賣甘蔗老人的是政府外包的市容管理人員,目前紀檢部門已介入調查。

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對海外媒體表示,當地政府執法外包,缺乏法律依據。

張建平說,城市管理確實屬於行政管理職責,行政管理是不能外包的,這個沒有法律依據,這是毫無疑問的。

那麼九月份毆打老人的經過是怎麼發生的呢?

9月15日,一段江蘇省南通市城管拎起擺攤老人,將其摔向馬路的視頻被大量轉發。

9月16日凌晨,記者從南通公安局開發區分局了解到,事件發生後,當地警方介入調查,經查系協管人員,對其處以行政拘留15日,罰款1,000元(人民幣,下同)。

網傳監控視頻顯示,9月15日早晨5時44分,一輛城管執法車停靠在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小海街道一小區門口。此時馬路對面一名擺攤老人已收拾好東西,準備放在手拉車上離開。正在老人準備起身時,3名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走向老人,其中一人搶走老人手中的紅色袋子,爭搶過程中,老人摔倒在路中央。

老人摔倒後,搶奪袋子的城管人員將老人手中的桿秤沒收,並扔到執法車後備廂內。老人起身上前與3人交涉,並跪倒在地。3人準備離開時,老人再次到車前與3人交涉。

5時47分左右時,一名城管人員下車,打開後備廂將桿秤拿出掰斷後扔在路邊。老人則坐進後備廂中試圖再次與其交涉。而掰斷桿秤的城管人員拎起老人後,將其摔在馬路上。

事件發生時,另一名城管人員在車旁圍觀,隨後老人艱難起身。3人準備離開時,被圍觀羣衆攔住。

圍觀人員介紹,老人並非固定擺攤的商販,只是偶爾將自己種的菜拿到路邊賣。9月15日一早恰巧碰到城管巡查,準備離開時發生了該事件。

9月15日下午,該視頻被曝光轉發,當地小區工作人員表示,涉事城管人員已被停職。

9月16日凌晨,記者從南通市公安局開發區分局了解到,9月15日6時10分許,該局小海派出所接110指令:報警人稱其母親在賣農產品時被城管打了。經查明甩摔老人的是小海街道城管協管員吳某,其在管理流動攤販的過程中,對張某實施了故意損毀財物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違法行爲。

多年來,中國各地城管暴力執法案件層出不窮,引發公憤後,政府往往將責任推給臨時工、外包人員等。△

 
分享:
 
人氣:27,2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